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运20明年换装国产航发有何过人之处 推力超俄军30%
www.wforum.com | 2017-03-13 20:55: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天,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国自主研发的运-20目前还在试用阶段,军方反馈使用结果“非常满意”;他还透露,运-20安装国产发动机已经指日可待,“大概在明年或后年就能看到装着国产发动机的运-20了。”

  长期以来,由于国产大型航空发动机技术的不成熟,我国自主研发的大中型战斗机,运输机,远程轰炸机乃至大型客机,饱受“心脏病”的困扰,制约着我国军用和民用航空业的发展。

   多少独立设计研发的战机因为动力因素不得不下马,能否独立研制大涵道比高性能涡扇发动机已经成为我国航空工业的一道瓶颈。

  2016年7月6日,运-20举行了授装接装仪式,标志着这款由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喷气式重型军用大型运输机正式从军入役,然而第一批运20采用的还是俄制的d30-kp2。
  关于运-20用国产发动机问题,一直是海内外关心中国空军发展的人士的关注热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运20采用的国产发动机WS-20。

  WS-20,是以WS-10“太行”发动机为基础自行研制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该发动机及其后续型号还可作为大型客机、新型双发中型运输机、飞翼布局远程隐身轰炸机和第二代远程反潜巡逻机的主要动力选择。根据数据分析WS-20的推力至少是16.3吨,比D-30多30%,可靠性维护性更好。不仅大大超越了当前采用的俄制发动机,和美国的CFM56-7发动机和GE90发动机也相差无几。特别是短舱和结构类方面,与美国的CFM56-7发动机和GE90发动机还有些类似。

  WS-20年初试验成功,顺利完成了12五计划的要求。400小时的长试车试验,一旦断了就重来的严谨,足以说明WS-20可靠的品质和优异的性能。

  WS10-B用的是取得技术突破的新一代单晶,我们相信在WS10基础上发展来的WS20的单晶叶片技术只能更好,性能指标更高。这意味着w20的能耗更少,安全性能更高。

  根据唐总设计师的说法,既然明年或者后年就能看到装着国产发动机的运-20,可以说明WS-20的研制已基本获得了成功,由此我国就将成为继美英法俄之后第五个能够独立研制大涵道比高性能涡扇发动机的国家。WS--20在运20上的应用,不但会填补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又一重要空白,更是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发展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盛事。

  运20是一个平台。作为一款货运平台,可以开发成多种系列化的专业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仅仅解决了战略运输的问题。同时自主生产的发动机的应用,意味着我们的预警机、加油机都不再受限于俄罗斯等国,给我国的陆军,空军协同作战,提供了新的战术和更多可能性。拥有运20之后,我军在救灾,撤侨,局部冲突,维护国外利益就有了更好的武器,同时也切实地响应15年九三阅兵提出的陆军的转型和精简。

  运20的服役和国产发动机的代表不仅代表着国防力量的提升,更关键是意味着军事投送能力的提升,我国与周边国家的许多领土问题,还有地区争端,在军事威慑方面存在乏力,很大程度是投送能力不足导致的。

  在最近局势敏感的时刻,宣布这一消息,无疑给周边某些国家增了压力。有利于我国在东北亚地区建立威慑平衡,打消他国可能的军事冒险念头。犯我中华,虽远必诛,也不再是一句空话。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