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实现弯道超车 国产版濒海舰性能竟超美原版
www.wforum.com | 2017-03-13 18:44: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实现弯道超车 国产版濒海舰性能竟超美原版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中国船舶工业贸易公司在阿布扎比举行的国际防务展上披露了新型的“三体护卫舰”概念,该舰火力配置强大,尾部设有双机库和宽大的起降甲板,不仅可以携带有人直升机,还能携带多种无人机。只要客户下单,以中国船舶工业的建造速度将会很快交付。不过中国海军到目前为止却对“三体护卫舰”表现出兴趣,起码目前还没有建造和装备的计划。

  军事专家巡航者称,中国新型“三体护卫舰”采用隐形设计,排水量为2450吨,全长142米,吃水6.2米,采用电力推进系统,最高航速25节,同时能够以16节航速连续航行5000海里。还能根据客户需求重新修改设计,例如采用柴油发动机驱动喷水推进器,最高航速可以提高到30节。

中国海军实现弯道超车 国产版濒海舰性能竟超美原版

  相比之下,美国“独立”级标准排水量2300吨,满载排水量3100吨,长127米,宽32米,吃水4.3米,航速44节,18节时航程4300海里。可以认为,中国版的2450吨是标准排水量,满载排水量应该达到3200-3500吨左右。

  相比较“独立”级,中国新型“三体护卫舰”展出的模型舰桥长度更大。取消现有的反舰导弹发射架后,舰桥空间更大,适合于安装更多的战斗系统,提高战斗力。如果必要,投资也不成问题,中船模型有空间安装大型相控阵雷达,稳性也不成问题,这是“独立”级难以做到的。

  中国海军正在进入发展的“快车道”,这是挑战,更是机会,抓住这个机会,中国海军就能实现“弯道超车”和可持续发展。三体船在单位吨位的甲板面积方面具有显著的优越性,美国的使用经验正好帮助中国避开弊病,在技术上又完全在中国掌握的范围内。三体船作为民船技术上没啥厉害的,但是作为军舰技术就厉害了,美国人不得不惊叹中国人真是聪明,可以说是“看一眼就会”。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