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坦克性能到底如何?一能力达极致令美军无可奈何
www.wforum.com | 2017-03-12 19:55: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坦克性能到底如何?一能力达极致令美军无可奈何

  最近,一份德国关于世界主战坦克的排名引起了世界好多专家的关注。分析指出各国主战坦克从机动性能,火力打击,防护能力,信息化程度方面比较之后的排名。

  其中德国的“豹2”以单重55吨,120mm主炮,1600马的动力,全车身复合钢甲以及出色的机动能力稳居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美国现役主战坦克M1A2,美国M1A2采用世界独一无二的贫铀装甲设计,120mm滑膛炮,能穿透810mm的装甲,单重高达69吨;而在这份报告中中国的99A式主战坦克出人意料的出现了第三的位置,99A是经过99式改进之后列装的我国的新型主战坦克,在防护能力,火炮传控,电子信息,稳定性能上进行了设计改动,性能大幅提升。

  美M1A2“艾布拉姆斯”以一敌三称霸战场

  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美国一辆M1系类主战坦克在伊拉克郊区抛锚,就在与美总部进行完救援沟通之后,从远处过来3辆伊军的T-72主战坦克,T-72拥有125mm主炮一门,火力十足,可以说M1在劫难逃,3辆T-72坦克马上进入战斗,为首的T-72率先开炮,但并没有击中M1,之后M1马上进行还击并击穿为首的T-72,之后另外2辆见情况不妙开始相互掩护撤退,在撤退中间M1再次发射一枚导弹,一辆T-72被击毁,另一辆则退到远处岩石后面继续开火,并且其中一发命中M1坦克的正面炮塔装甲,但是却没有击穿,就在T-72还在反应之时,M1开火并击穿了这辆T-72,短短几分钟就让伊军3辆主战坦克报废,之后的救援部队到场抢修后依旧无法发动这辆M1,没有办法,用另一辆M1准备击毁报销,但炮弹击穿这辆M1之后内部却被其自动灭火装置扑灭,这辆M1依旧没有被完全损坏,没办法最后美军将这辆M1拉回指挥部,而指挥部维修人员在检查之后得出结论是,虽然内部损毁严重,但依旧可以修复使用。由此看出M1A2坦克优秀的战场生存能力。

  M1主战坦克在海湾战争中的表现十分抢眼,那么为什么M1有如此表现,军事专家徐老师指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是火炮,M1采用高密度合金钨脱壳穿甲弹,穿透能力十分大,第二是装甲,M1采用复合装甲,中间采用贫铀装甲,相当于钢铁的2.5倍,密度高,抗打击能力强,第三就是拥有一套完整的射击系统,精度非常高,而且还能打击高速移动中的坦克。

  2015年阅兵亮相的99A式坦克性能一流

  一直以来外界对中国坦克技术水平的印象,都是水平一般,以仿制苏式坦克为主,落后世界平均水准。在1999年阅兵上出现的99式坦克让西方媒体眼前一亮,而2015年阅兵上出现的99A坦克则让西方媒体惊叹,中国坦克已经自成一派,其性能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那么99A坦克到底性能如何?设计专家指出99A坦克具有世界最强悍的作战能力,主要技战术指标达到或超过与西方军队现役的M1A2,豹-2A6等先进坦克,性能全面压倒俄制主战坦克。

  99A坦克采用125毫米滑膛炮,能击穿850mm厚的装甲,稳定性有极大提升,能发射多型穿甲弹,脱壳弹,炮口增加了视镜,可自动校准炮口误差,自动传递给计算机校正距离,自动填装弹药开火,增加射击的精确性,99A坦克通过信息化实现了火力、防护力与机动力的控制,采用了信息采集、传输、处理、显示与综合系统,实现战场态势共享、协同攻防、状态监测、等功能和技术。在动力机动性上99A坦克安装着最大输出功率为1500马力发动机,CH-1000型液力机械综合自动传动装置,可以使五十多吨的坦克达到80千米/小时越野速度,具备手动挡和自动挡操纵系统,实现自动换挡,并通过方向盘以任意半径连续转向甚至原地转向。驾驶员如同开轿车一样自如。在防护能力方面,99A可以说做到了极致,采用复合装甲,前部炮塔加装锲形套装,正面有效装甲深度超过一米,这样厚度的装甲在坦克上从未出现过。1000mm的概念相当于世界上任何的主战坦克都无法从正面对99A构成威胁,令美军的M1A2坦克也无可奈何。

  同时有国外专家称,在同样的战场上相遇,2公里的距离上如果99A和M1A2同时发现目标进行打击,99A可以轻松击穿M1A2的装甲,但M1A2却不能给99A致命打击,这让五角大楼忐忑不安。当然这是在理论模拟下的假设,但也可以看出99A确实已经达到可以和M1A2较量的能力,并且在一些方面超越了M1A2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