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服役意义大:未来欧韩等国家将大量山寨中国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17-03-12 05:14:02  候知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服役意义大:未来欧韩等国家将大量山寨中国战斗机

近日,在央视的报道中,官方公开表示歼20已经在空军服役。这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也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开始;在可以预期的未来,中国军队的制空和防空能力,都将迎来脱胎换骨的进步。

旧时代的结束:

歼20的服役,意味着中国此前大量一厢情愿不切实际、带有严重自我安慰色彩的跨代(三代机抗衡四代机)战术理论、反隐身防空理论全面破产并将被彻底清算淘汰。实际上类似的颠覆在国内并不是第一次。

早在80年代,葛文墉等赴国外培训、深度驾驶过三代机的的精英飞行员,就曾经断言除非三代机飞行员犯下低级错误,否则歼八这样的二代机将毫无任何机会。

歼20服役意义大:未来欧韩等国家将大量山寨中国战斗机

歼20服役意义大:未来欧韩等国家将大量山寨中国战斗机           图:跨代对抗理论的热潮,是中国装备体系严重落后对手以后,出于种种因素和考虑而催生的现象,并不代表它在客观技术上存在可行的基础

但是直到国内自己也铺开装备三代机之后,二代机不能抗衡三代机的观念,才得以从少数精英飞行员和科研单位的私下看法,能得以光明正大的走上前台,成为主流标准。而现在歼20正式服役,代表这一幕历史的重演已经开始。

在2016年和之前,歼20和中国装备的所有其它机种都进行过了完整的对抗演练;没有任何一种三代机,包括本身装备了四代航电的歼10B/C,能体现出有效抗衡歼20哪怕最基本的可能性。

新时代的开始:

歼20的服役,意味着整个中国空军、海军航空兵的作战体系建设;都将从现有的以苏27系飞机为核心,转向以歼20、轰20等隐身作战飞机为核心的新一代体系;同时也意味着中国在拥有实际基础以后,正在开始掌握先进隐身飞机的作战性能发挥,以及真正相对有效的针对隐身机的探测和对抗能力建设。

歼20服役意义大:未来欧韩等国家将大量山寨中国战斗机

图:歼20的服役,使得中国在核心制空力量的平台性能上,至少与美国站在了同一个级别上

这意味着中国与美国空中力量的对比,已经不再开始存在无法弥补的代差。特别重要的是,歼2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产物,而不是引进产品。这意味着完成歼20所需的所有能力——特别是电磁学领域的工程能力,都能扩展到其它装备、包括不同领域的装备发展上,而且在未来有着不断进步和发展的基础。

中国在未来将不再只是先进作战理念和模式的追随者,而正在转变为最先进作战理念和模式的代表者;不再是只有中国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跑,开发针对性的后发克制装备,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包括欧洲等发达国家,会以中国歼20等先进装备为目标,进行模仿性、针对性的研制。

未来:歼20的服役将不会止步于陆地机场

可以断言,歼20在空军服役只是开始,在未来必然还会衍生出舰载设计的海军型号,成为中国保卫海疆、维护统一、开拓海外威慑影响力和利益范围的核心支柱。这一幕不会很远,几年之内就必然能被目睹。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