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罗斯空军宠儿为何是它?原来中国空军早已不屑一顾了
www.wforum.com | 2017-03-12 05:04:08  辰龙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空军宠儿为何是它?原来中国空军早已不屑一顾了

俄罗斯“鸭嘴兽”苏34战机

现代双座战机中,尤其是战斗机中,大多数都是主流的串列式座舱设计,但有一款双座型战斗机它的座舱布局完全脱离主流,按照轰炸机的机舱设计,采用并列式布局,这就是俄罗斯大名鼎鼎的苏34,北约给其的绰号“鸭嘴兽”。不过从苏34机头外形的观感来看,这一绰号还真的是相得益彰,而中国空军也曾计划引入该机型。

准确的说,苏34战机发展至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一款战斗轰炸机,但从根子上来讲,苏34还是苏27战机的变种型号,并且它的原型机就是从苏27UB型改装而来,代号T10V-1,除了机头位置的较大变化,其他结构基本和苏27差不多,并且和印度购买的苏30相同的是也配置了鸭翼,气动能力有所增强。

俄罗斯空军宠儿为何是它?原来中国空军早已不屑一顾了

苏34座舱布局

苏34战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45吨,而自身空重就有22吨,远远超出了一般重型战机的范畴虽然这么重,但其航程还是达到了最大4500千米,并且飞行速度也不低,有2马赫。它的挂弹量在8吨,光空地制导武器苏-34一次就可挂载6枚Kh-29L。不仅如此,它的反舰能力也相当突出,俄罗斯反舰利器Kh-31A/-31AD的飞行速度达到了3马赫,威力巨大,苏34也能够挂载6枚。

有了制导利器,也要配的上先进的火控雷达才行,被拍扁的机头雷达罩内装备了V004火控雷达的平板天线,大小1.25米X0.85米。现代攻击机的主要用途越来越和战斗轰炸机重叠,所以该雷达的空地模式状态也相当不错,达到了200千米,并且在对地模式中还可直接打击2个空中目标。为了对地攻击能力更进一步,在机身前部,还内置了可收放式的“普拉坦”电视/激光光电系统,可用于激光制导弹药的投放。

俄罗斯空军宠儿为何是它?原来中国空军早已不屑一顾了

苏34战斗轰炸机

令人惊奇的还是苏34战机的座舱布局,由于采用了并列式座舱设计,怎样增强舱室结构强度就成了首要关键问题,俄方设计人员首先就想到了使用钛合金材料,巨大的钛合金座舱犹如一个浴盆一样,也使得苏34战机的飞行员在受到导弹来袭,以及轻武器击中时得到良好的保护。

作为俄军现在主装的战斗轰炸机型号,俄罗斯在2007年宣布了订购124架装备计划后,截至目前已超过90架进入俄军部队服役,以取代已经老旧的苏24战机。俄《共青城报》表示,苏35与苏34曾经同时作为中国空军计划引入的候选机型,最终苏34落败,中国成功引进苏35,现如今却成为了俄罗斯空军的宠儿,要说这其中的原因及真相,答案就在于中国歼20,歼20宽大的机身若作为常规战机使用,那么对地能力也是相当强悍,所以苏34再好,中国空军早已不屑一顾了。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