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大型飞机一关键问题即将解决 再也不怕被卡脖子
www.wforum.com | 2017-03-12 03:24:30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型飞机一关键问题即将解决 再也不怕被卡脖子

  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研制是制约中国研制大型运输机的主要瓶颈;它要长期在高温、高压、高转速以及高负荷的恶劣环境中反复工作;具有重量轻、体积小,推力大、使用安全可靠和经济性好等优势,被称为当代工业之花。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是指涵道比4以上的涡扇发动机,具有耗油率低、噪声小等特点。“涵道比”是涡轮发动机外涵道与内涵道空气流量的比值,同样的燃料,涵道比高的发动机,由于推进效率高,油耗低,可以飞得更远,载荷也更大。

  它的研制难度非常大,几乎不亚于再造一架飞机。研制一台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一般需要上万小时的试验,发动机从部件研制到投入使用需十数年,费用高达数十亿美元,所以自行研制这款新型发动机,需要很大的投入,而且面临巨大的风险和困难,加上发达国家一直垄断并控制技术转移,大大的遏制其他国家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发展。所以该发动机一直被美、英、法、俄等少数国家的几家公司所垄断。

中国大型飞机一关键问题即将解决 再也不怕被卡脖子

  据环球网军事3月10日报道运-20总设计师唐长红接受采访时表示:运-20目前还在试用阶段,由于自主研发,交付以后用户反馈的信息是“非常满意”;他还透露,运-20安装国产发动机已经有了时间表,“大概在明年或后年就能看到装着国产发动机的运-20了。”网友分析该国产发动机应该为涡扇-20,它是以“太行”发动机为基础研制,该发动机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成为继美、英、法、俄之后第五个能够独立研制大涵道比高性能涡扇发动机的国家。

  涡扇-20的成功不仅填补了我国航空发动机领域的一项重要空白,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可以说,迈过这道坎,中国航空发动机将正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就像突破那层“窗户纸”,一系列先进技术将被接连攻克。

中国大型飞机一关键问题即将解决 再也不怕被卡脖子

  它让中国不再受制于俄罗斯的发动机提供的数量,解放军再与不怕被卡脖子了,完全能够按照自身产能进行定量生产。还可让运-20运输机的最大载重量至少再提升10吨左右,真正发挥出设计时的最佳性能,向着作战半径更大、巡航高度更高、速度更快以及安全性、可靠性和维护性更高的方向发展。涡扇-20还可作为大型客机、新型预警机和第二代远程反潜巡逻机的主要动力;而一些特种作战飞机都是中国空军战力的倍增器。

  据有关部门预测,我国未来20年,仅150座级干线客机就需要800架左右,加上其他用途的大型飞机,共需军民用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约2750台,总价值达4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300亿元。涡扇-20的成功带来的经济、军事、社会效益显著,对国民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和科技进步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和战略意义。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