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帮印度造新战舰号称超越中国054A 为何却把印坑惨
www.wforum.com | 2017-03-08 20:24: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帮印度造新战舰号称超越中国054A 为何却把印坑惨

  上世纪90年代时,俄罗斯为满足外贸要求,以克里瓦克III级护卫舰为基础设计了11356型护卫舰,获得印度的认可,先以约10亿美元的价格订购3艘,称为:塔尔瓦级,经过实际使用,认为性能非常理想,再以16亿美元的价格追加订购了3艘,目前已全部交付,一共6艘。

  本世纪以来,俄罗斯谋求重振海军时,设计与建造新一代战舰的工作遇到了不少麻烦,主要是造船工业荒废太久,这让出口的11356型护卫舰引起了关注,2010年时,俄海军订购3艘该型舰,称为11356R型,后来又追加了3艘,一共订购了6艘。

  首舰格里格罗维奇海军上将号于2016年3月11日服役于波罗的海舰队,为俄海军近20年来,新建服役的首艘中型护卫舰。2号舰也在2016年6月7日服役,三号舰的服役也只是时间问题。

  可惜俄罗斯海军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原来该级舰上的许多设备,尤其中动力系统依赖于进口,比如:燃气轮机来自乌克兰,发电机等来自美国等,与西方关系恶化之后,相关设备进口来源被切断。该级舰的前三艘开工较早,在禁运之前,所需设备已全部到货,后三艘的许多设备却没有供应,令其建造工程无法继续,实际近于停工。

  如今俄罗斯主动向印度提出意见,将这后继3艘半成品舰出售给印度,印度再自行向其它国家引进相关的设备,俄方负责帮助印方将设备安装上去,完成建造工作,让它们加入印度海军服役。这样印度在引进了6艘之后,又发现另有3艘塔尔瓦级护卫舰待售中,非常吸引人的东西。

  无论怎么说,这款新战舰性能非常先进,远超中国海军的054A型,这对于印方绝对是一个无法拒绝的合同。11356R型舰长124.8米,舷宽15.2米,标准排水量3850吨,满载4000吨级,采用燃气轮机为动力,最大航速32节,20节时可续航4000海里,能持续在海上作业30天。吨位等054A大体相当,

  因是俄军自用版,武备系统有不小的提高,完全可以与054A型一较高下。除了一门100毫米舰炮外,以前的单臂防空导弹发射系统被三组12联装垂发系统代替,一共36枚SA-N-12防空导弹。这与只有32个垂直单元的054A比,只高不高。

  还有一座8联装垂直发射系统负责发射反舰导弹,舰桥前方装有一部12联装反潜火箭发射器。舰体中段两侧各有一部双联装533mm鱼雷发射管,直升机库两侧各有一座“卡什坦”近防系统,配备有直升机库与直升机甲板,可搭载一架舰载直升机。

  如今印度海军正为获得建造新舰艇头痛,国内造船厂的效率实在惊人的低,引进新舰势在必行,这是送上门的好东西,也就是如何谈价钱的问题。俄方的行为看似无奈,把自已急需的军舰转手给别人,让印度占了便宜,可是结合以前的历史,以及俄方实话,这实为坑人的手法。

  一方面,俄方不可能把军舰便宜的出售给印度,必然要大赚一笔下,所谓:不得不出售,只是一个推销的借口。另一方面,也是俄方看不上这款军舰了,别看该舰具有较强的反舰作战能力,防空能力也不弱,兼有一定的反潜能力,但是从技术上说,不及新型的22350型,只是胜在成熟。

  如今的方案真是一举两得的方案。即找个借口,让印度来接盘,坑它一把,顺便让自已的资金转移到更新一代战舰的建造上。

  经过二年多的努力,俄海军舰艇建造工作正逐步恢复中。说这三艘军舰无法建成,那完全是一种说法,也就是拖上几天的事,也许再努力一段时间,所缺的设备就有了解决的希望。俄自已的国产化工作并非毫无进展,寻求替代进口供应商的工作也成效不错,中国已供应了不少舰用设备,比如:舰用柴油机等。如今俄方想个办法,给自已解套,以寻求更好的舰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