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购F35隐身性稍优于歼20 为何却反被歼20先发现
www.wforum.com | 2017-03-01 20:4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购F35隐身性稍优于歼20 为何却反被歼20先发现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在经过几个月的训练之后,日本航空自卫队飞行员中野中校于日前完成了F-35A单独飞行,实现了日本航空自卫队的“里程碑”。在2011年的时候,日本向美国采购了42架F-35A战斗机,按照合同,首批4架F-35A战斗机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沃思堡生产基地组装,而剩余38架F-35A将由三菱重工公司的总装与检验工厂组装和交付。F-35A是一款单引擎多用途战机,属第五代战斗机,装备先进武器系统,能够实现隐身和超音速巡航,作战能力强大,它能像F-117战斗机那样隐蔽突防,作战半径为1000~1300公里,具有全天时、全天候攻击陆海空任何目标的能力。

  据外媒报道,日本还将于2018年夏季发出一项多达100架第五代隐身战机的采购合约,极有可能包括F-35B战斗机,采购金额估计超过400亿美元。日本如此大量的采购列装F-35将对东亚安全形势产生重大影响。近年来日本为积极配合美国,不断巩固日美军事同盟体系。采购列装F-35A正是日本深化日美军事同盟、推动日美军事一体化的重要举措,需引起世人高度关注。

  作为美国遏制中国的第一岛链中关键的一环,日本航空自卫队在东海地区对中国空军部队的训练经常进行干扰、监视。但随着中国空军第三代主战机型陆续装备部队,不论是从俄罗斯买过来的,还是自己制造的,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加上各种侦察机、预警机、空中加油机等辅助机型的加入,中国空军力量开始展露出不容小觑的实力,突破第一岛链进行远洋训练越来越多,日本航空自卫队甚至发出了“中国军机出动太多,太频繁,部队疲于奔命”的哀叹。中国空军已经开始平衡甚至压制了F-15J所带来的代差优势,日本也认为自己的优势渐渐消失了,要维持这个优势就必须更新换代。这也是日本急于引进F-35战机,急于形成战斗力的目的,意在抵消中国空军越来越明显的空中优势。

  可以说F-35是日本获得支撑战略转型的重要装备,未来它将主要针对东海和台湾海峡,甚至有部分战机还可能部署到更加靠近中国领土的岛礁,形成先进战机守卫日本列岛南北两端的部署态势,企图赢得空中优势,强化对中国的威慑。

  不过F-35A基本不具备和歼-20一争高下的实力,军事专家指出歼-20设计之初就是以与F-22对战势均力敌来制订标准,为此应用了众多新技术、新材料:而F-35A在竞标期间的项目名称是“联合攻击战斗机”。这里的“攻击”,英文原词是“strike”,专指对地攻击。也就是说该机的特点是长于攻击,空战能力不是很突出。日本将F-35A选为主力战机,让其成为空战的主体,据分析至少与日本之前的空防能力相比其实没有什么本质性上的进步。

  不过作为中日两国未来的主战机型,F-35A与歼-20难说有碰面的机会,从隐形性能方面看,F-35A比歼-20稍佳,若两机在远距离相遇,F-35A会抢先发现对方。但是应该注意到,现代空战已经成为体系作战,歼-20战机在预警机和反隐身雷达的支持下完全可以更早的发现F-35A,加上超远程空空导弹,F-35A在空战上不如歼-20。可以说想对付歼-20战机还是要靠美军的F-22,日本巨资引进的F-35A还是难以对抗中国。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