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有了歼20为何还要造歼16:30年前美军给出答案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9:35: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有了歼20为何还要造歼16:30年前美军给出答案

  上世纪90年代时,中国空军决定引进俄制苏30MKK,大约引进了约100架,同时又自主开发双座的歼11BS,近年又升级为歼16,我军重点发展的型号之一。

  2016年,歼20交付了,这让某些人认为,既然有了歼20,为何还要造歼16,已经没有必要了,其实为误解,把歼16的定位弄错了。其实早在30年前,美军就已经用行动为这个问题给出了答案,这就是:F15E,代号:“攻击鹰”,它与F15D似乎为一样的设计,其实完全不同,实为:多用途攻击机,制空作战仅为业余兼职性能,真正的主业为对地攻击。

  歼16与F15E一样的设计思路:以对地攻击为主,兼具一定的制空作战能力,歼20属于制空型战机,与歼16属于不同类型,两者之间不存在什么冲突。目前正是中国空军进行战略转型期,对于进攻能力需求非常大,对歼16的需求并不比歼20低什么,属于我军正急需的新装备之一。

  歼16性能上强调大航程与大载弹量,如以苏30MKK为参考,那么其在不经过空中加油的情况下,能飞行为4000公里,经过一次空中加油,可提高到至少5200公里。除了一门航炮外,拥有12个挂架,可载弹量8吨以上,以中国技术水平,其载弹量可能更大,甚至有一个说法为:12吨。

  歼16属于自主研发的型号,与苏30只是样子象,其实内部设备等完全不一样,特别是采用国产航电设备,得益于中国电子技术的进步,其航电系统性能水平相当高,采用最新型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其雷达天线直径约为1米,大约可以布置2000个左右的T/R 模块,比美制F22的APG-77雷达也只有1900个。

  先进的光电探测系统,英称为:EOTS,采用第3代凝视型前视红外仪,可以在更远的防区外距离上对目标进行精确的探测和识别。并具有高分辨率成像、自动跟踪、红外搜索和跟踪、激光指示;测距和激光点跟踪功能。

  该机安装了全新的电子战系统,甚至开发了专门的电子战型,其从外形上看,翼尖上安装的吊舱从前到后各有4个刃状天线,可以推测其具备宽频信号识别功能。

  由于其先进航电系统的支持,其可以使用我军几乎所有的机载武器,既可挂载各类空地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来打击地面目标,也可以挂载鹰击83和鹰击62反舰导弹来攻击海上目标,还可以挂载霹雳12、霹雳10空空导弹与敌机进行空中较量。

  全面的武器系统,令歼16不需要其他战斗机实施伴随护航。一旦投放对面打击精确制导弹药后,马上可以利用挂载的各型空空导弹投入到空战中。不过,做为偏向攻击的型号,它的机动性被牺牲掉了,不适合格斗了,但是它的雷达系统不错,又是双座机,充当预警机的补充力量不利,可以在空中临时担任迷你预警机的角色,负责指挥机群作战。

  我军的作战体系之中,歼16的主要工作就是对地对海攻击,未来要代替现役的歼轰7担当的主力攻击机。虽说歼轰7的性能也不错,也相当的便宜,但是我军空中力量正在走向“攻防兼备”,对于打击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显然歼16更具优势。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