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称中美战机差距缩小 中国歼10已可匹敌美军F15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7:58: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中美战机差距缩小 中国歼10已可匹敌美军F15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2月20日刊文题为《中国的歼-10目前在战斗中“几乎可以匹敌”美国杀伤力强大的F-15》。文章称,中国的歼-10战斗机目前在战斗中“几乎可以匹敌”美国杀伤力强大的F-15战机,但美国计划对F-15进行改进。

  美国空军官员说,空军正在加快对F-15战机的电子战升级,作为更好防御敌军火力和电子攻击的途径。改进后的F-15速度和航程以及武器发射能力也会增强。武器携带能力将从8种增加到16种武器,其中包括发射AIM-9X和AIM-120导弹的能力。对F-15的升级还包括添加整合和适应新兴武器系统的更高能力。

  文章称,波音公司获得一项价值4.78亿美元的合同,继续研发名为鹰式战机被动/主动预警生存系统(EPAWSS)的新技术。负责F-15项目的波音副总裁迈克·吉本斯几个月前在接受“侦察勇士”网站采访时说:“这使F-15能够通过规避、诱骗和干扰技术来识别威胁和积极处理威胁。”

  这些更新的电子战能力将取代自上世纪80年代首次部署F-15后不久就开始使用的战术电子战装备。合同声明说,空军计划让F-15机群服役至本世纪40年代中期,因此对“鹰”F-15战斗机的电子系统进行彻底检修将有助于保持美国的空中优势。

  总的来说,美空军正在通过增加新武器和传感器来积极升级上世纪80年代投入使用的F-15战机,以期保持对中国歼-10的空中优势。

  美国空军发言人罗布·利斯少校几个月前对“侦察勇士”网站说:“空军计划让F-15机群服役至本世纪40年代中期。许多F-15系统可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因此要想保持F-15高效的作战能力就必须对其升级。F-15C电子扫描阵列雷达(AESA)的各项升级最快将在2021年完成,各项电子战升级最迟在2032年完成。”

  目前美国空军大约有400架F-15C、D和E机型。2014年的一份有关中美的国会报告明确说明了推动升级的关键原因。除其他原因,报告提到中国快速的技术进步,并解释说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的优势大幅降低。

  报告举例说,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的F-15战机大大优于中国的战机。然而,中国近几年的技术进步显著缩小了二者的差距,以致中国的歼-10如今几乎可以匹敌美国的F-15。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