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罗援:奉劝国美鹰派别惹中国 中华民族将不胜不休
www.wforum.com | 2017-02-23 20:00: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核心是“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这不仅是时代的呼唤,而且是中美两国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共同心声。

  但现在一些美国鹰派人士以制造冲突、对抗为乐,肆意挑战中美关系底线。我们应给他们上一课,让他们从躁动中冷却下来,认识到挑战中国所要付出的代价。

  以中国为敌,就是制造13亿个敌人,占世界人口总数1/5。而中华民族又有愚公移山的精神,即便美国挟一时国力、军力之威,侥幸在某一战中取胜,中华民族将不胜不休,世世代代跟你死磕,美国承受得了吗?

  中国经济总量现排名世界第二。2015年,据中方统计,中美贸易额达5583.9亿美元,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四大进口来源地;根据美方统计,中美双边货物贸易额5691.7亿美元,占美货物贸易总额的16.2%。中国已超过加拿大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截至2015年底,美对华投资项目累计达6.6万个,实际投入774.7亿美元,美国已成为中国第六大外资来源地;中国在美累计直接投资额达到466亿美元;美国是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第四大目的地。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曾表示,中国市场对美国公司来说至少价值2500亿美元。美国与中国对抗,这一切不说全部化为乌有,起码也会大打折扣。

  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持有1.3万亿美元美国国债,占美国总国债的7.16%。美国国内曾有所谓“中国持有很多美国国债,正准备等待合适时机抛售以削弱美国经济”的说法,虽然这纯属子虚乌有,危言耸听,抛售美债对中国也是巨大损失。但如果两国关系稳定,保持这笔债务的安全,使双方互利共赢,岂不是对两国都是利好的消息吗?

  中国目前仍是拉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火车头。2015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5%,预计2016年将有新的提升。世界许多国家在中国有投资,中国在许多国家也有在建项目。在某种程度上,只要中国经济行稳致远,世界经济就会少一些麻烦。未来5年,中国进口总额有望达到8万亿美元,利用外资总额将达到6000亿美元,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中国的发展势头对复苏乏力的世界经济而言,无疑贡献了需求、贡献了商机。与中国作对,其实就是与世界人民过不去。

  美国现在十指摊开,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叙利亚、乌克兰、伊朗、朝鲜半岛……应接不暇,问题不断,特别还有棘手的IS和反恐问题,若再与中国对抗,以美国现有财力和精力能承受得了吗?

  中国已不是一个积弱积贫、任人欺凌的弱国。中国国防经费已达1000多亿美元,虽然人均军费并不高,但集中打一场保家卫国的自卫战争还是够的。中国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虽然承诺不首先使用,但核武器无疑是确保不败的底牌之一。现在中国军队的武器装备已基本实现现代化,其中不乏使对手望而生畏的杀手锏装备。特别是中国军人枕戈待旦,随时准备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来捍卫祖国的主权和尊严。因此奉劝美国鹰派,从以往教训来看,还是不要惹中国!

  在美国的林肯纪念堂前方树立了两座纪念墙,右边的一座是韩战纪念墙,左边的一座是越战纪念墙。美国鹰派们曾经说,这是美国建国以来唯一没有打赢的两场战争,他们应记得这两场战争中他们真正的对手是谁?

  中美两国,合则两利,斗则俱损。美国鹰派团队中不乏有商业头脑的智囊,权衡利弊,孰轻孰重,不言自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