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限制售中国发动机是最差选择 几年后想卖也卖不掉
www.wforum.com | 2017-02-23 17:29:16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限制售中国发动机是最差选择 几年后想卖也卖不掉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航空工业高层人士近日表示俄罗斯已经同意向中国单独出售117S矢量推力航空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即中国引进苏-35SK的配套发动机。俄罗斯曾经严格限制向中国出售“超额”的117S发动机,怕的就是中国方面将这款发动机安装在其他国产战机,或者对其进行拆解后进行分析从而“山寨”出国产发动机,如今俄方态度出现“180度”的转变,表明俄方已经认清现实,即中国航空发动机的进步已经不可阻挡,如果现在不卖的话,过几年之后想卖也卖不掉了。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苏-35战斗机虽然在战斗力上比不上第四代战斗机,但在三代战机中却无疑称得上是佼佼者,其装配有俄罗斯最新型的117S矢量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34.5吨,最大航程更可达到4500千米,携带的弹药最多可到8吨。

  俄罗斯在向中国交付苏-35战斗机时,“自然而然”地会交付117S发动机,这也算是一个俄罗斯给中国的“圣诞大礼包”。原因是飞机全寿命要远远大于发动机,俄式战机更是如此,目前中国还无法解决苏-35的“心脏”问题,当然俄罗斯也不允许中国这么做,所以必须要有配套发动机更换。俄罗斯官方认为中国还需要5-8年的时间才能“解决”苏-35的发动机问题,在此之间必须要依赖俄罗斯提供发动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近日报道,俄罗斯将帮助印度空军的苏-30MKI换装苏-35S使用的AL-41F1S(117S)发动机。印度空军装备有约230架苏-30MKI战斗机,总采购数量为270架。苏-30MKI目前装备的是12500kgf推力的AL-31FP发动机,而苏-35S使用的是AL-31F的改进型117S发动机,最大推力可达14500kgf,具备推力矢量能力。在全球第四代战斗机开始普及推力超过13000kgf发动机的趋势下,印度空军为其主力战机换装更大推力发动机显得合情合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