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蔡英文出逃或有三种方案 炸其指挥所只需几小时
www.wforum.com | 2017-02-22 18:25:58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出逃或有三种方案 炸其指挥所只需几小时

蔡英文视察“衡山指挥所”

  仓惶出逃或困兽犹斗,“台独”头头的两难选择

  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 王洪光

  据台媒称,2月17日凌晨在台湾“国防部”博爱营区,台军空军和陆军各一架直升机先后降落并立即飞离。台媒称,这是台军为反制大陆可能的“斩首战”,在演练“总统”危难时刻撤离的“万钧计划”行动。当台海情势有变,“总统”与政府高层进驻衡山指挥所避难并指挥。情势紧急时,他们从衡山指挥所转“国防部”搭乘直升机前往机场(我判断为台北松山机场)转乘“空军一号”离开,甚至直飞海外(我判断是日本)。

  台军演练“总统”撤离行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陈水扁、吕秀莲当政时,台军就演练了“玉山一号(陈水扁代号)”、“玉山二号(吕秀莲代号)”要人转移演习。这次蔡英文是否“玉山三号”,不得而知。演习路数不变,就是在战时衡山地下指挥所呆不住了,怎么安全隐蔽地撤逃。马英九执政时就对这一套不感兴趣。赞同“九二共识”,还怕解放军打过来吗?

  我顺着台军帮蔡英文撤逃的思路,从军事角度看看她如何逃离:

  方案一:一旦两岸开打,前些年台方判断我乘冲锋舟沿淡水河突进“总统府”。淡水河口至“总统府”的水路倒是不远,10多千米而已,登岸即“总统府”。于是在淡水河口和沿河部署重兵,严防死守,数次汉光演习都把这条路线作为重头戏。近两年不太搞了,其实他们自己想想都没意思,“共军”能傻到钻进施展不开的狭窄河道里被动挨打吗?

  方案二:沿蒋渭水高速(即台北——宣兰高速)经过雪山隧道,向宜兰、花莲(佳山)撤离,花莲有台军预备指挥部。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在答记者问时,明确“是到第二指挥部”,即预备指挥部。按理这是个好去处,但这几年情况有变,一是东海岸从台军后方变成了前线,是我登陆的又一重要方向,恐怕不等“总统”一干残余撤到此处,花莲已被我攻占了。二是雪山隧道并不好通过,去年“汉光32号”演习,首次演习防守雪山隧道,想定是“共军”从花莲、宜兰攻上来,台军在隧道东口封堵我军进军台北,往这个方向逃离岂不是自投罗网?所以这一案自己就否定了。

蔡英文出逃或有三种方案 炸其指挥所只需几小时

资料图:解放军远程火箭炮

  方案三:越来越接近这次“万钧计划”了,即从衡山(国防部)出来乘直升机至松山机场换乘大飞机。“国防部”至松山机场只有三四千米。我特种兵如果斩首衡山指挥部,只有先控制松山机场才有可能。两岸一旦开打,肯定特种兵首先行动。“总统”想跑,必定要赶在我特种兵降临松山机场之前,届时两军还未接触,“总统”先跑了,让“台独”军民情何以堪?如果“总统”勇敢,还想在指挥部里坚持一下,那肯定跑不掉了。此案还有一附加案,“总统”乘直升机不飞松山机场,直接飞高雄等南方“台独”大本营。当然高雄也正遭我围攻,“总统”是否有胆与“台独”铁杆势力共存亡,不得而知。台军还要考虑一个情况,即台海上空是禁飞区,一旦发现不明飞行器必击落无疑。先提醒一下,作方案时好写进去。

  上述出行的三个方案,对于累累如丧家之犬的蔡英文来说都不完美,那么还有坚守待援的第四方案。

  方案四:坚守衡山指挥部,等待美日的救援。我佩服“总统”采取此案的勇气,只可惜此案坚持不了几个小时。一是台军重要目标过于暴露和集中,衡山、圆山指挥部,海军、空军指挥所,“国防部”都集中在一个不足3平方千米的地域内,只要1个远程火箭炮旅一次满管齐射,地面将寸草无踪,片瓦不留。我建议大直、剑潭、圆山等地的居民趁早考虑搬家,免得到时我方来不及通知而遭受池鱼之殃。二是我东风11、东风15等近程导弹携带钻地弹、混凝土爆破弹误差半径不超过20米的精准打击,如顶层厚实一时不易击穿,那几个进出口则薄弱得多。轰塌了进出口,“总统”闷在里面,挖开救援可困难多了。三是我特种兵正守在各出口守株待兔。特种兵来到之前,我远程火箭炮在无人机的监控和指挥下,用杀伤子母弹不时来两发,直升机还敢降在“国防部”大楼前广场吗?这目标在谷歌地图上看,都太明显了。

  从某种意义上说,打台湾就是打衡山,打衡山就是炸衡山。把衡山炸掉,需要几个小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