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反萨德还有什么措施 韩国一旦部署必遭全面制裁
www.wforum.com | 2017-02-21 17:46:1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反萨德还有什么措施 韩国一旦部署必遭全面制裁

   近期,军迷和关注国际局势的人们注意到,俄罗斯驻韩国大使亚历山大-季莫宁2017年2月初在韩国首尔表示,“我们把萨德部署视为美国全球导弹防御计划的一部分;美国在俄罗斯周边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如果萨德真的部署,我们将别无选择,只有作出决定,采取某些反制措施,捍卫我们的国家安全。”实际上,美国正在从东面(韩国萨德为代表)、西面(罗马尼亚陆基宙斯盾)和北面三个方向,打造着一张围堵俄罗斯洲际导弹的铺天大网。

  萨德入韩对中国安全利益的损害同样重大,而不仅是让一度热络的中韩关系和中韩自贸区骤然变冷,面对萨德入韩,中国绝不会没有反制措施。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曾明确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就美韩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明了反对立场”、“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这次同样不会例外”。解放军报2016年7月29日在《中国军队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利益》一文中称,“同意部署萨德,充当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的‘马前卒’,无异于引狼入室,必将害人害己;如果韩国执迷不悟,一意孤行,将打开东北亚危机的潘多拉魔盒,韩国自身也必须承担相应的后果”。《人民日报》2016年10月1日刊文指出,“中国在事关核心利益的安全问题上不可能含糊,不可能无动于衷”,“美韩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地区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注定要付出应有的代价,受到应有的回击”。

  我们预测,萨德入韩之时就是韩国遭全面制裁之日。如果半岛局势继续升级,在美军或美韩试图对朝发动先发制人式的定点空袭之前,请回顾一下这个历史细节:1950年9月30日,在得到准确的情报获悉美军要越过三八线之后,毛泽东亲自决定,由政务院总理周恩来向全世界宣告,同时也是向美国政府发出最严厉的警告:“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为了保卫和平,从不也永不害怕反抗侵略战争。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外国的侵略,也不能听任帝国主义者对自己的邻人肆行侵略而置之不理。”此后发生的历史事实在此无需赘述。

  顺带提及,年初以来,尽管特朗普个人对俄一再示好,但美国战略界和民众对“北极熊”本性的认知根深蒂固,美俄关系大幅度转圜并带动中美俄大三角的转圜的可能其实很低。只要美国实力仍然世界第一且维持霸权之心不死,中俄背靠背应对来自超强大国压力的格局就不会改变。

  在此,我们引用《左传·文公七年》当中的一句话,与各相关方共勉——叛而不讨,何以示威?服而不柔,何以示怀?非威非怀,何以示德?无德,何以主盟?

  对于韩国方面,请仔细斟酌这八个字——叛而不讨,何以示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