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谈中国为何想击沉美航母 妄称曾遭其彻底羞辱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9:33: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2月19日文章,原题:中国为何担心(并计划击沉)美国航母 二十多年前,发生在东亚的一次军事对抗曾令人不安地迫使美中两国逼近冲突。尽管在美国基本上不为人知,但该事件给中国尤其是其军事规划人员留下持续印象。这起被历史学家称作“第三次台海危机”的事件,不但使中国见识到航母的实力和灵活性,还使其至今念念不忘。

  1995年8月中国宣布在东海进行一系列导弹演习。尽管此类演习并非罕见,但被普遍解读是对时任台湾领导人李登辉访美的回应。“全球安全”网站的资料显示,实际上中国军队已做好采取军事行动的准备。而当时,美国军队已在该地区活动。美国军舰“提康德罗加”级“邦克山”号宙斯盾巡洋舰停靠台湾以南海域,用其雷达系统监视中国导弹试射,而驻扎在日本的美国“独立”号航母战斗群开始在台湾以东海域游弋。

  导弹试射后,另外一艘美国航母“尼米兹”号离开波斯湾地区并迅速返回到西太平洋海域。这个甚至具有更强大战力的航母战斗群做好了帮助“独立”号航母战斗群的准备。由于当时对美国航母无可奈何,即便军舰停留在中方海岸线附近,但仍欠缺对其构成实质威胁的军事实力。中国军队遭到彻底羞辱。

  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中国此后展开了什么讨论。但今天,中国展现出了维护自己核心利益的坚定决心。中国不仅拥有了首艘航母辽宁舰。同时还在建造另一艘航母,其最终目标或许是拥有5艘航母。与此同时,中国的火箭军已利用其远程导弹技术打造出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显然,东风-21D导弹的打击目标是航母等大型军舰,而且将在未来的冲突中将美国海军拒于门外:迫使后者只能在远离台湾八九百英里外的海域和所谓“第一岛链”的其他海域行动。

  对于强调陆军以及在境内备战的中国军队来说,“第三次台海危机”是一次残酷的教训。而中国海军从该事件中吸取经验的做法值得称道,毕竟在22年后的今天,中国已有能力重创甚至击沉美国航母。此外,与美国不同,目前的中国正处于独特的位置上:既看到航母的价值并正在打造本国的航母舰队,与此同时还在为如何将它们击沉的课题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随着中国海军实力的提升,美国或将发现会处于相同的位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