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川普对华示好后美航母为何进南海 或借此要更多军费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1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表示,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战斗群18日开始在南海开展“例行巡逻”。此次巡逻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的第一次。

  特朗普在废掉了奥巴马政府“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条“腿”——TPP后,再允许美海军靠另外一条“腿”——“卡尔·文森”号航母驶入南海进行所谓“正常”巡逻,明显有“战略敲诈”之嫌。当然,也不排除这是美海军借此向政府和国会要钱的举动。我们可以注意一点:“卡尔·文森”号战斗群是上个月从美国西海岸出发的,其航行计划应当是军方在特朗普就职之前就已策划好的。而就在一周前,美海军作战部副部长在国会听证会上声称,2017财年海军作战准备的经费缺口是120亿美元,为四大军种之最(陆军82亿美元、空军62亿美元,陆战队42亿美元)。航母“显示存在”,与海军张口要钱,两者是有内在关系的。

  无论是敲诈还是要钱,无非是一种用“航行自由”包装出来的传统的“炮舰政策”,其对外不仅意在挑战中国的国家主权,也是在破坏区域发展的安全环境。对此,作为有义务引导国际社会共同塑造更加公正合理国际新秩序的区域内大国,中国无疑应在保持战略定力、战略自信和战略耐心的基础上,做好在舆论和行动上坚决回应的准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