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朗展示新武器为何让美不安 中国一款老旧导弹躺枪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8:0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展示新武器为何让美不安 中国一款老旧导弹躺枪

  1979年以来,伊朗一直被称为美国视为主要对手,如何封堵伊朗自然成了美国一直忙的事情,可惜事与愿违,加强军火禁运却促成新军工强国的出现,可是美国却抱怨别人对伊朗输出技术,总习惯于给伊朗装备找亲戚,既便时常犯错。

  2015年,伊朗公开新型弹道导弹:法塔赫313,也译为:征服者313,美国媒体马上大叫,叫喊所谓“伊朗威胁论”,显现出不安的状态,这也算惯例。以前几艘伊朗的小艇与美国军舰遇上,美军也一样叫喊。不过同的,这次,美国媒体叫咕:法塔赫313导弹是中国研制的东风11弹道导弹的仿制品。中国一款早已停产的旧导弹这次彻底躺枪了,因为两者根本谈不上什么仿制关系。

  按伊朗方面说法的为法塔赫313是“法塔赫”110的最新型号,采用固体发动机,最大射程可达500千米,制导方式为惯性制导系统,配卫星制导,打击精度低于500米,可以携带多种弹头。这样的性能谈不上什么先进,说它有威胁太免强。

  西方媒体都认为伊朗的法塔赫110导弹为中国东风-11近程弹道导弹的仿制版,主要理由就是:从外观上,它采用单级固体火箭发动机推进,弹体较为细长,尾部有 四片较大的稳定尾翼,头锥后方有四片较小的稳定翼。

  这一说法,细究起来并不准确。上世纪90年代,伊朗从中国引进了多项军用装备及技术,其中可能包括:M11弹道导弹,注意只是“可能”,并没有确切的证据伊朗了获得这款导弹。

  M11为上世纪80年代研制的出口型弹道导弹,后来引起我军重视,于是改进为东风11,但是M11的出口是在上世纪就结束了。M11做为出口型,其性能并不高,其弹重4吨多,长11米多,弹径880毫米,射程300公里,战斗部500公斤,也没有转让相关的技术记录。如果对比的话,法塔赫110导弹的弹长8.86米,直径610毫米,火箭重3.5吨,携带500公斤的弹头,与东风11的参数有不小的差别。

  如果真论关系,那么法塔赫110的技术应源于另一款中国导弹的技术:M7,M7不是是东风家族的成员,为中国以红旗-2为基础开发了外贸地对地导弹,为伊朗引进红旗2防空导弹的附带项目,伊朗仿制品被命名为通达尔-69。如果把法塔赫110称为M7的升级版,那么一切问题就是得到解说,比如:它的发射方式,没有采用垂直发射方式,却采用类似于红旗2的导轨式发射架。包括以法塔赫110为基础,开发的代号为“波斯湾”反舰弹道导弹,都是采用这样的方式

  M11采用垂直发射,那么为什么伊朗要改采用导轨那?那么合理的解说为,伊朗利用M7的技术为基础,经过消化与吸引,自行研发法塔赫110,进而研发出法塔赫313。也就是说,它不是单纯的仿制,而是伊朗利用手中的技术,自主研发的型号,即便所采用的技术都来自中国,但是其自身的努力不容低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