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如何对付美军闯南海 可学俄军驶近美国阿拉斯加
www.wforum.com | 2017-02-19 20:12: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如何对付美军闯南海 可学俄军驶近美国阿拉斯加

“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上布满各类信号搜集天线

  俄罗斯海军的“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侦察舰15日早上在美国康涅狄格州潜艇基地不远处被发现。据福克斯新闻台称,俄方军舰是在诺福克郡西北部65海里处的国际水域出现的,而美国领海仅限于岸边12海里(22公里)的范围。有电视台的消息人士称,这艘军舰能拦截讯息和信号,还有“检测出美国海军声呐系统的能力”。对此,美国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指出,俄罗斯军舰靠近美国海岸属正常现象,“这是合法的行为,我们自己也在全世界进行类似的行动。美海军”对这艘船的出现并不担心,但却要监视它的一举一动。 “维克托·列昂诺夫”SSV-175中型侦察舰于1988年入伍服役,是俄军较新型的综合侦察舰,现在隶属俄罗斯北方舰队。

  在俄罗斯海军的侦察舰中, “维克托·列昂诺夫”号中型侦察舰属于“维什尼亚”级,这一级别的舰共有7艘,这艘舰编号SSV-175(俄文编号CCB-175),由波兰格但斯克什切青造船厂建造,1988年下水,服役初期隶属黑海舰队,1995年调入北方舰队,2004年4月被改为现名。由于这艘舰是在冷战时期制造的,所以体现了前苏联海军的特色,其满载排水量3470吨,全长91.5米,舷宽14.6米,航速为16节,全舰多处都安装了灵敏的侦察声纳系统,它还惹人注目地带着几个保护天线的圆顶,舰上装满了计算机和信号处理设备。但最大的特色是舰上安装了2部AK-630近防武器和2部SA-N-8防空导弹用于自卫。
  据称,SSV-175“维克托·列昂诺夫”号是主要用来侦察敌方潜艇信号,特别是隐秘的美军核潜艇的水下声信号,是该舰主要搜集的目标。在俄罗斯独立后,这些侦察舰大多被闲置,但近年来却表现得较为活跃,曾数次出现在美军演习区域附近,还被发现在古巴停靠过。这艘军舰最近一次在美国海岸附近被发现是在2015年4月,而稍早前的2014年5月也曾出现在佛罗里达东海岸,而且均为美国海军潜艇基地附近。根据美军的消息人士称,这一级别的军舰能拦截讯息和信号,还有“检测出美国海军声呐系统的能力”,是对美海军核潜艇的最大威胁,这些舰只搜集的数据可供俄罗斯潜艇和反潜机作为反潜战数据库使用。

  从这次俄侦察舰的航行来看,是在诺福克郡西北部65海里处的国际水域出现的,显然没有进入美国领海12海里的范围,所以美国无权对其说三道四。不过,SSV-175“维克托·列昂诺夫”号的侦察作用范围可达100海里以上,即便是在美国最主要的海军基地之一——诺福克附近航行,也足以将附近美军舰艇的声呐和雷达信号收入囊中。虽然美国五角大楼似乎很大度地说,这是正常的行为,美国并不担心,但实际上这是无可奈何的说辞,因为之前美国海军舰艇常常贴近其他国家的12海里领海线航行,而其所时常打出的旗号就是:美军舰艇是在国际海域航行,这并不违反国际法,别国无权干涉。如果现在美国反对,那就是自打嘴巴。

  因此来看,当今国际上的军事竞争与对抗,不但要加强有效侦测的力度与频度,还要学会合理利用国际规则,更要掌握让敌对一方说不出反对的理由来的依据。如今美国“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已经第16次部署到南中国海,其此时此刻来到这里的图谋不言自明,且很可能会挑战中国在建岛礁的12海里领海主权,这对中国而言是莫大的挑战,而如何反击美军的挑衅将是今后中国海军面临的主要任务。可以这样设想,今后中国海军将不定期派出舰艇,学习俄美的做法,到美国12海里领海线外巡逻侦察,因为这是合法的。建议中国海军就像2015年9月派出5艘舰船编队驶近美国阿拉斯加那样,让美军哑巴吃黄连,只能自圆其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