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偏执狂加核武 金三成南韩梦魇
www.wforum.com | 2017-02-19 03:58:03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偏执狂加核武  金三成南韩梦魇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北韩独裁者金正恩的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南韩英文《韩国先驱报》发表社论说,一个可能是金正恩下令干掉金正男,目的是扫除对自己权力的任何潜在威胁。持这种看法的人认为,金正男是金氏家族的重要成员。如果金正恩失去对国家的控制,金正男就是接替的领导人。

和这种看法接近的观点是,金正男常住澳门,长期受中国庇护。因为中国把金正男视为金正恩政权一旦倒台后的接班人选。持这种看法的人,固执地谈论平壤政权更替,或今后发生反金正恩密谋的可能性。不久前叛逃到南韩的北韩驻英国公使太永浩表示,现在许多高级政府官员对34岁的独裁者金正恩的残暴统治不满。

而美国自川普登上总统宝座,华盛顿很多官员和国会议员也在谈论,有必要设法更迭北韩政权,以打断平壤的核武和导弹野心。还有未经证实的报道说,流亡在外多年的金正男不服从金正恩要他回国的命令。金正男几年前两次对记者批评北韩权力的王朝承传体制。金正男的儿子金韩松也曾对外国传媒说过,他不知道叔叔金正恩怎样成为“独裁者”。

无论金正恩有什么动机,但可以肯定是金正恩决定除掉金正男。南韩国家情报院长李炳浩对国会说,从2012年开始,北韩就有取金正男性命的“长期命令”。那清楚显示了金氏家族的残忍无情,哪怕对自己家族成员或亲密朋友也是如此。

金正恩的残暴一点不输其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金正恩上台仅两年,就在2013年处决了当时的北韩二号人物,他的姑父张成泽。金正恩2011年掌权以来,已经处决了140名北韩统治精英,其中包括亲戚和其父的前重要助手。

北韩问题观察家表示,过去的杀人案例和现在谋杀金正男,说明金正恩和金日成、金正日祖孙三代都是不可预测的残暴独裁者。南韩国家情报院长官李炳浩说,谋杀兄长金正男,说明金正恩是一个年轻、冷酷、残忍、暴虐的精神偏执狂,却掌控着北韩核武发展的最后阶段。李炳浩指出,金正男被害和平壤发射新型中程导弹,这些最新的发展迫使首尔密切监察北韩的举动。

英文《韩国时报》的社论说,是时候全面防范所有可能发生的事件了。平壤杀害金正男显然毫无道理,尤其是在当前时刻。几乎可以确定,北韩是这次刺杀行动的始作俑者。而决定除掉自己兄长的,正是年轻的独裁者金正恩。我们高度希望这次谋杀案的内情很快就能大白于天下。

金正恩的精神偏执狂恐怖统治,不知道下一步会发展到什么程度。南韩的情报机构和警方必须高度戒备,保护知名的脱北人士,如平壤前驻伦敦公使太永浩等的安全。金正恩不顾激起国际批评和孤立的风险,在试射中程导弹后一天即下令谋杀金正男,显示平壤随时可能挑衅,而且北韩的核武和导弹威胁绝非虚张声势。

南韩政府应该与国际社会合作,对各种意外的可能,做好充分准备。在当前政治乱局下,南韩执政党和反对党在谋杀事件后应该相互克制,沉着冷静,以便政府能够带领国家度过动荡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