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传言成真?美高官称美海军陆战队将进驻美在台协会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4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陆战队驻守美在台协会(AIT)传言将成真?据台湾“中央社”2月15日消息,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透露,美国在台协会台北新址今年落成启用后,美方将派海军陆战队驻守负责安全维护,并声称这是“美国对台湾朋友表达承诺的象征”。

  对美方这一“小动作”,外交部和国台办多次表示,中方一贯反对美国与台湾之间进行任何具有官方性质的往来,并要求美方不要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和美不与台进行官方往来的承诺。

  在美国的驻外使领馆,美国海军陆战队都负责使领馆的内卫任务。1978年美国与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后,美国在台协会的办公地点并无陆战队员驻守。

  美国方面也一再强调和台湾维持的是“非官方关系”、美国在台协会是非营利性民间机构。“中央社”称,美国在台协会新址如果真由美军陆战队驻守,形同美国将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视同驻外使领馆,对“美台关系”具重大象征意义转变。

  “中央社”还称,美国2005年就派武官人员进驻美国在台协会的台北办事处,但相当低调,不着军服。

  台湾媒体人陈宗逸称,台湾媒体传美国海军陆战队将进驻美国在台协会办事处的消息已经传了十多年,甚至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的新址也建有相关的配套设施,但都一直没有得到证实。此次杨苏棣的表态,是第一次由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前主管放出相关信息,值得关注。

  杨苏棣曾于2006年至2009年担任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2010年至2013年,他担任美国驻港澳总领事。

  2013年5月,中国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点名批评杨苏棣干涉香港内部事务。特派员公署表示,政制发展问题属于香港内部事务,任何外国政府或官员都不应干预,妄加评论。在此之前,杨苏棣曾表示,香港的普选应符合国际标准。香港《大公报》和《文汇报》对杨苏棣的攻击尤为激烈,批评他“策动香港独立”,有意把“颜色革命”带到香港。

  美国在台协会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在台湾的台北设有办事处,另有高雄分处。

  外交部曾多次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美国有关方面必须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谨慎、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不必要的干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