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巴两国核武器比中国都多 一旦开战中国应怎么办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2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巴两国核武器比中国都多 一旦开战中国应怎么办

印度弹道导弹

  在看到中国相继成功爆炸了自己的原子弹和氢弹之后,印度也开始了自己的核计划,不过,说不清是技术原因还是印度政府不像中国政府那样集中了足够的资源和人力,根据公开说法,在1998年印度和巴基斯坦相继进行地下核试验之前,印度就已经拥有了核武器,不过很可能拥有核武器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由于缺乏详细信息,很难判断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核技术到底谁家的更先进,不过,从印巴两国都已经拥有核弹道导弹和核巡航导弹上来看,最起码两国在核武器小型化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目前印度已经建立了完善的空基、海基和陆基核武器,尽管其水平相对来书并不是很高,印度空军的美洲虎攻击机或许已经被更先进,打击范围更广的俄制苏-30MKI战斗轰炸机取代,而且这种俄制战斗轰炸机还可以发射安装有核弹头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这就赋予了其防区外核打击能力;印度海军也在积极发展自己的潜射弹道导弹,而潜射巡航导弹理论上也可以安装核弹头;至于印度最可靠的核力量,还是自己的机动式弹道导弹发射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的弹道导弹射程正变的越来越远,不仅可以覆盖巴基斯坦全境,而且已经覆盖了中国腹地。

  前不久,有外媒估计巴基斯坦已经拥有了超过500枚核弹头,这已经比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中国的核弹头还要多,外界一般认为中国的核弹头在300枚上下,最多不超过400枚,这些核弹头对于巴基斯坦这样一个政治复杂,经济落后,同时国内又被极端宗教主义渗透的军政府国家并不是一件好事,存在核武器遗失后被用于恐怖主义行动的可能。近日,巴基斯坦《黎明报》称,扎卡里亚批评印度的相关举动破坏地区平衡。报道称,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去年公布的调查显示,印度囤积的核材料足够制造356至492枚核弹。巴基斯坦几天前提出,印度的所有民用核能项目应遵守国际原子能委员会的相关规定和原则。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扎卡里亚表示,印度打造了一座“核武城”,秘密在其中制造热核武器、开发洲际导弹并囤积核材料。印度方面否决了这一指责。

  印度一直在发展自己的核武器,其中也包括自己的运载工具,以空基核力量来说,印度拥有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相比巴基斯坦的“巴布尔”亚音速巡航导弹更难拦截,事实上,巴基斯坦还缺少足够先进的远程防空系统,更别提具备初步的反导能力了,印度采购的S-400具备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印度的运载火箭也具备一箭多星的发射能力,换句话说,印度的中远程弹道导弹也具备搭载多枚分导式核弹头的能力,尽管其搭载的数量可能比较少,但从各方面来看,凭借更加雄厚的经济和技术实力,印度的核武器性能要超越巴基斯坦而不及中国。至于说什么“核武城”,这个倒是尚未在公开报道中见到有确切信息。不过即便是有也不足为奇,印度拥有打造这样一座“核武城”的能力,就像之前苏联和中国做的一样。南亚核竞赛正在变得更激烈,这一地区储存了过多的核武器,不仅对南亚地区安全构成威胁,也对南亚周边地区,比如中国构成了威胁,一旦南亚核大战爆发,谁也不敢保证印巴两国不会向自己导弹射程范围内的其他国家发射核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