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何时才能突破第二岛链 还需等这型战舰服役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22: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专家尹卓少将在某电视台一档视频节目中声称,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已经具有“相当”的能力,未来进印度洋、出第二岛链只是个“时间问题”,并且这个时间节点随着901型综合补给舰的服役将会“很快到来”。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预计在2020年中国海军就可以突破第二岛链,这是有着充足的依据和实力的。中国航母前出第二岛链目前还面临一定的困难,主要是因为第二岛链远离中国本土,难以得到本土的海空兵力支援,再加上中国又没有海外军事基地,所以这就要求中国航母必须具备强大的海空防御能力和信息感知能力。在舰载机种类上,特别需要解决固定翼舰载预警机的问题,提高航母编队的远程预警和指挥能力。如果缺乏强有力的空中预警和指挥能力,那么航母编队将会失去信息方面的先机,陷入被动。在编队方面,要优化护航舰艇的种类和数量、研究更准确的作战阵型、提高航母的远洋保障能力,其中护航舰艇、远洋保障等问题随着055、052D驱逐舰、大型综合补给舰的出现和不断入列将逐步得到解决。

  长期以来,美国和日本将第一岛链当作是锁在中国“脖子”上的一道锁链,密布在第一岛链各岛屿上的诸多军事基地使中国沿海地带受到严峻的军事威胁。美国和日本两国的“如意算盘”就是将中国军队封堵在第一岛链之内,使中国军队无法成为在全球施加影响的军事力量。未来中国航母如果进入第二岛链,意味着中国海军的防御纵深将得到进一步扩展,沿海防御的压力将会得到极大缓解,这将是中国战略防御的重大改观。

  目前来看“辽宁”号航母战斗群已经基本成型,这次航母编队突破第一岛链目前还没有信息能够证明是否有攻击型核潜艇伴随,但是按照这次突破第一岛链的“坚决性”来看不排除有1-2艘攻击型核潜艇伴随。除此之外,“辽宁”号航母战斗群缺少的就是综合补给舰了。随着中国新一代40000吨级的091型大型综合补给舰服役,其综合作战能力已经与美军相当。该两级舰将可以作为航母编队的一站式物流中心,具备从基地直接接收和从船舶进行再补给的能力。未来几年随着中国新一代大型综合补给舰和快速战斗支援舰相继服役,中国海军远洋作战能力将获得空前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