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15舰载机改装专业电子战机 为何远比美F18更合适
www.wforum.com | 2017-02-16 21:1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舰载机改装专业电子战机 为何远比美F18更合适

  中国虽然目前在电子战领域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更多体现在国土防御方面。虽然能保证自身的探测通信指挥系统在对方的强干扰下,仍然能可靠工作并进行反干扰压制;但在如类似美军咆哮者,以战斗机/攻击机平台为基础开发的、能够在空战一线附近执行高危电子战、防空压制摧毁任务的专职电子战/防空压制飞机,中国目前还是空白。

  从中国目前拥有的战术飞机型号来说,基于苏27家族仿制改进而来的歼11系列和歼15系列平台是空、海军最为合适的电子战、野鼬鼠飞机改型基础。承担电磁权争夺的电子战飞机和压制、摧毁敌方防空火力的反辐射飞机;它们要求搭载大量的高功率电子电气设备,无论是供配电、散热都比一般战斗机要求更高。

  而苏27内部的高燃油储存量和大容积设备搭载空间,不仅可以更好的应对电子电气设备的能源消耗和安装需求;而且它宽广均匀、且不受副油箱干扰、普遍前向视野极佳的挂点设计,更是为各种电子战吊舱的安置提供了绝佳的条件。很多电子吊舱之间都有着严格的间距限制,或者特殊的安装位置需要——尤其以要求尽量靠近两侧翼尖获得最大的间隔最为常见。

  苏27家族至少从苏27SK开始就设计就有12个挂点。图中一共使用了10个,两侧翼下各3个,进气道下方各一个,进气道中间机腹上前后两个。实际上机翼内侧还有一对硬挂点,虽然没有开放但内部的承力结构、电气通道等设计均一应俱全。

  优秀的挂载能力不仅仅体现在重量上,挂载方案是否合理才最终决定了其实用性高低。苏27家族的挂点设计非常优秀,全机10-12个挂点分布的非常均匀合理;除了进气道中间的2个前后串列挂点,尤其是后方的一个以外;所有挂架都有非常好的前向视野——这对于制导武器、电子作战吊舱来说是简直就是天赐福音。

  尤其是苏27家族不需要副油箱,这不仅大幅度减小了气动阻力,而且意味着那些允许进行大重量挂载的硬挂点可以全部用于悬挂重型炸弹、重型导弹等攻坚武器。对于其它战斗机来说,副油箱就是体积最大、也最重的外挂物;在执行远程任务时,3个副油箱就足以将战斗机的重挂点几乎全部占用殆尽。而美军超级大黄蜂战机平台的航程性能本来就不太理想,大航程任务必须在翼下和腹部挂满三个副油箱。EA18G电子战的飞机腹部挂点就只能在航程或者作战功能、性能上取舍的结果。

  事实上从允许最大8吨外挂重量的苏27sk型开始,苏27家族就拥有着历代战斗机中最为强悍的外部挂载能力,其它任何一种战斗机都与此差距遥远。无论是执行对地、对海攻击任务,还是改造为电子战、反辐射等特种用途战斗机,都再也不可能有哪一个非隐身战斗机在平台基础上会比苏27家族更加优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