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菲律宾为何要买中国无人机 发射廉价炸弹性价比更高
www.wforum.com | 2017-02-15 20:2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为何要买中国无人机 发射廉价炸弹性价比更高

  菲律宾军队长期以来都是使用美制武器,不过其经济状况决定了其不能采购那些新式武器,这一点甚至比不上泰国,菲律宾军队装备的美式武器,除了越战期间出于政治需要的援助之外,大多都是美军淘汰下来的二手货,即便如此,菲律宾军队不仅缺乏重武器,而且整体装备水平十分落后,不要说与周边国家军力抗衡,即便是对付国内愈演愈烈的打击毒品战争和恐怖主义武装都十分困难。

  在个性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闹翻,公开问候时任总统奥巴马老母之后,美国立马取消了之前菲律宾采购数万支美制步枪的订单,至于别的武器,诸如二手巡逻舰等更是连想不要想了。菲律宾政府很精明的将自己的武器采购对象转移到了俄罗斯和中国,毕竟,其他国家的武器装备,不管是政治因素还是经济因素,菲律宾都难以获得根据俄罗斯方面的消息,菲律宾希望能够采购俄罗斯制造的运输直升机、武装直升机、装甲车和导弹艇等武器,与中国不一样,现在的俄罗斯讲究先付款再收货,更别提免费的武器援助了,毕竟,对俄罗斯来说地处东南亚的菲律宾可没有中东的叙利亚地位重要。

  中国此前已经承诺向菲律宾提供价值1400万美元的武器援助,主要是轻武器,用于更新菲律宾军警的装备,以投入到毒品战争和反恐战争中去,不过,菲律宾的胃口明显不仅仅是这些轻武器。近日,据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菲律宾已正式请求中国提供精确制导弹药、快艇以及无人机,这些设备将作为北京向杜特尔特政府发起的打击毒品以及恐怖主义行动的部分援助。当被问及清单中是否包括精确制导弹药时,洛伦扎纳回答说,“是的。精确制导弹药不仅能更精确地击中目标,还可减少弹药的消耗量及附带杀伤。”他特别强调,菲律宾需要的是精确制导弹药,而不是导弹,因为导弹“更加复杂”。洛伦扎纳表示,精确制导弹药是列在一份价值5亿美元的采购清单中,并不包含在中方提供的1400万美元军事援助项目中。

  目前的菲律宾空军,除了进口自韩国的F/A-50“金鹰”教练攻击机之外,就是老式的通用直升机了,尽管前者已经在实战中运用,但在毒品战争和反恐战争中,其依然显得有些大材小用,而且其也不具备侦察能力和长时间滞空能力,攻击无人机已经在中东地区的低强度冲突中显示出了自己的价值,菲律宾看中了中国的攻击无人机,中国攻击无人机已经在多个国家经受住了实战考验,很想借此提高自己的空中监视侦察能力和对地攻击能力,目前金鹰仅能发射小牛空地导弹,而中国的攻击无人机则能够发射更为廉价的制导炸弹,这里应该是指的成本低廉的卫星制导炸弹,其比激光制导炸弹便宜了很多。从菲律宾从中俄采购武器的不同上看,其还是比较有眼光的,当然,像攻击无人机和轻型制导炸弹上,也仅能从中国采购了俄罗斯在这方面几乎是空白,美国则根本不会向其出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