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广州舰返厂为何不会全面改装升级 只是进行中修
www.wforum.com | 2017-02-14 20:3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验证明,一艘水面舰艇在20-30年的服役期内,其航行性能和结构强度通常能维持在良好水平,但是其作战武器系统可能发展了2-4个型号,电子设备可能发展4-6个型号。水面舰艇升级改装的形式很多,按照改装的目的,可分为需求性改装(根据任务变化)、现代化改装、延寿改装和实验性改装。按照改装的对象又包括航母、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等舰种的改装。

  网友最近拍摄到中国052B型驱逐舰首舰168广州号再次返回船厂的图片,或再次接受改装。广州号驱逐舰(舷号168),是中国自行研制建造的052B型驱逐舰首舰。该舰长154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5850吨,是具有防空、反潜、反舰、具备舰队区域防空能力的多用途驱逐舰。广州号驱逐舰是中国海军“大型远洋驱逐舰”计划中的第一艘实用舰型。1997年开始研制,1999年设计定型,曾获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002年在江南造船厂下水舾装,2003年开始海试,2004年7月编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

  该舰体看上去修长而丰满,首部为大角度飞剪舰首,不带任何外飘,水线以上无折角线,上层建筑物采用了一体化的设计,尾部设有小楔形尾。采用了全封闭舰体设计、以曲面板代替平面板、倾斜侧壁、内置鱼雷发射管等的设计方法来降低舰艇的雷达反射信号。但由于装备了大量俄制设备,舰桥上布满了各种用途的电子和武器设备,整个上层建筑物显的拥挤不堪,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该舰的隐身能力。

  广州号驱逐舰这次返回建造厂到底是为何?局外人都不知道,但估计是某单项任务,不可能是全面改装升级。海军舰船的建造与维修是两个不同的体系,各有不同的主管机关,且经费渠道也是分开的,在执行的标准上,新造舰船与舰船维修所执行的标准也不相同。通常建造厂不负责保修期后的舰船维修任务,舰船维修由海军各修理厂承担,特例是海军修理厂自己承建的舰船。单项改装是有可能由原建造厂来承担的,这样的事例很多,但全面改装几乎不可能。

  而大家所猜测的广州号驱逐舰返回母厂是升级垂直发射系统,这种可能性不大,当然,这也是一家之言的猜测而已。中国海军舰船的全面改装都是结合中修进行的,这就决定了全面改装只会由海军修理厂去承担,如大家耳熟能详的516舰改装、136舰改装和167舰的改装都是由海军修理厂来承担的,都是结合中修进行的。另外,中国海军所制定的维修等级里虽然有大修这个等级,但几乎从未执行过,简言之,中国海军舰船大修是对舰体和所有装备进行全面维修,恢复至原有性能,这在可操作性上是很差的,且费效比很低,比如一辆用了10年的卡车,要维修至出厂状态,这在技术上也许能做到,但成本太高。

  故此,中国海军目前所执行的维修最高等级为中修,而为了节省时间和降低成本,大型的改装通常都与中修结合进行,这是极为科学合理的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