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泰国为何购华SR4火箭炮 邻国引进中国火箭炮威力大
www.wforum.com | 2017-02-13 21:1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为何购华SR4火箭炮 邻国引进中国火箭炮威力大

 泰国装备的中国SR4火箭炮,可以看到它采用模块化发射定向管

  最近泰国皇军陆军公开了从中国引进的SR4型122毫米多管火箭炮,它是中国也是世界最先进的火箭炮之一,引进SR4型火箭炮之后泰国皇家陆军炮兵火力打击能力得到有力提高。

  泰国引进中国SR4型火箭炮最主要目的就是压制邻国柬埔寨从中国引进的81式122毫米多管火箭炮。在泰柬两国的边境冲突之中,81式122毫米多管火箭炮威力让泰国皇家陆军为之震憾。
  泰国皇家陆军使用中国火箭炮可以上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泰国皇家陆军从中国引进了85式130毫米30管火箭炮,它采用了中国85式装甲输送车作为底盘,最大射程15公里,泰国皇家陆军引进85式火箭炮之后,作为装甲部队伴随火力,在使用之中泰国皇家陆军认为85式130毫米火箭炮结构简单、性能优良、维护保障方面性能也比较好,一直服役到新世纪,并且还对其进行了改进和升级。

  新世纪初,泰国和邻国柬埔寨因为边境问题发生冲突,在冲突之中,柬埔寨动用了从中国引进的81式122毫米40管火箭炮,81式火箭炮是中国相关单位在前苏联BM-21火箭炮基础上测绘仿制而来,采用6*6越野车底盘,最大射程20公里,它的射程、威力都明显大于泰国皇家陆军85式火箭炮,并且有消息说柬埔寨还计划从中国引进更加先进的火箭炮,这种火箭炮射程更远、采用制导火箭弹,打击范围、精度更高,如果柬埔寨引进这种火箭炮,将会进一步扩大对泰国皇家陆军的优势,想到这种情况,泰国皇家陆军可谓如坐针毡,立刻来到中国相关单位,询问有没有性能超过81式火箭炮的型号,中国相关单位告之,81式火箭炮在中国国内已经进入淘汰期,中国已经研制出更加先进的火箭炮,这就是SR4型122毫米多管火炮系统,于是泰国皇家陆军决定采购SR4型火箭炮。

  根据海外资料,SR4型火箭炮是中国最新一代火箭炮,它配备40个122毫米发射定向管,SR4在中国122毫米火箭炮首次采用了模块化发射定向管技术,40个发射定向管分为两个模块,每个模块20个发射管,发射定向管集发射定向、运输贮存为一体,火箭弹在出厂之前就封闭在发射定向管之中,平时不需要维护,发射的时候直接吊装到发射箱之上,发射定向管射后即可以丢弃,火力反应速度大为增加,相比较之下,81式火箭炮仍旧采用火力装填,火箭弹发射之前需要人工维护、装订引信,然后再由炮手人工一枚枚装填进发射定向管,耗时费力。

  火箭弹方面,SR4型火箭炮除了可以发射81式火箭炮的火箭弹之外,还可以发射中国相关单位开发的新一代火箭弹,例如新一代远程火箭弹,射程由81式火箭炮的20公里提高到40公里,大大提高了火箭炮的打击范围,对于火箭炮来说,最大问题就是精度差,射程越远,精度下降的越厉害,因此SR4还可以配备中国新研制的制导火箭弹,它采用了简易制导系统,提高了火箭炮的打击精度,可以更好发挥远程火箭弹的效能。

  SR4型火箭炮还配备有惯性导航系统、自动化火控系统,炮车可以自主测向、定位,自动化火控系统可以通过数据链与炮兵指挥自动化系统相联接,根据指挥自动化系统提供的目标坐标,自动完成瞄准、发射全过程,炮手在驾驶室里面通过计算机进行监控,大大提高了火箭炮的火力反应速度,同时还赋予火箭炮单车作战能力,作战灵活性也得到有效增强。相比较之下81式火箭炮进入阵地之后,需要测地分队提供相关数据,人工装订方向等射击诸元,然后才能发射,自动化程度低,精度也比较有限。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SR4火箭炮的战术技术指标全面优于81式火箭炮,国内型号已经装备中国陆军,成为中国陆军新一代火箭炮,由于SR4优异的性能,泰国不但引进了SR4火箭炮,还引进了生产技术,在本国自行生产这种火箭炮,泰国自己生产的这种火箭炮编号是DTI-2,有消息说泰国已经利用SR4火箭炮的技术对现役85式火箭炮进行了改进和升级,用模块化122毫米火箭炮系统替代原来的30管130毫米火箭炮,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泰国皇家陆军火力打击和精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