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分析中国武器出口:两军工巨头可跻身世界10强
www.wforum.com | 2017-02-13 20:4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分析中国武器出口:两军工巨头可跻身世界10强

  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193国家中美国和欧洲的英、德、意、法四国这些老牌资本主义国家长期垄断着世界武器贸易大半江山。美国占据了全球武器贸易的绝对霸主地位,2015年占比达56.6%,而且长期占据着世界军工前10强的大半江山。然而,这一格局或已被异军突起的中国军工悄然打破。

  军事专家巡航者较为需,全球军工前10强代表着世界军工领域的最先进水平,从研发武器的技术等级和武器销量这两个维度来说都代表着世界的一流水平。而美国一直把持着这个领域的最先进地位,长期占据着前10强的大半交椅。在前10名中,美国军工企业占据了7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仍然保持世界第一武器生产商的地位,波音公司排名第二。而只有第3名、第7名和第9名分别被英国的BAE系统公司、欧洲空客集团与意大利的芬梅卡尼卡集团占据。

  在前100强中美国也占据了39席,而另一个军火销售强国俄罗斯虽然也有11家军工企业进入百强,但没有一家有能力挤进全球10强。同时,俄罗斯由于武器研发的投入长期滞后,生产能力不足,市场明显在萎缩,增幅下降也很明显。

  反之,中国军工企业的销售份额却在不断的上升。目前虽然缺乏中国军工企业的详细数据,但根据中国总体工业情况,以及10家主要军工企业的有限数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西蒙•魏泽曼分析称中国军工企业崛起势头明显,中国至少有9家军工企业可以进入全球军工百强榜。其中4至6家可能已经具备跻身前20强的条件,2家军工企业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和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或许可以位列前10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