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将在黄岩岛建设军事基地?菲或以此试探美态度
www.wforum.com | 2017-02-12 20:5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在黄岩岛建设军事基地?菲或以此试探美态度

黄岩岛俯瞰图

  本周,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预测,中国很快将启动在黄岩岛上建设人工岛。如果没有遭到抗议,中国极有可能像在南沙群岛上一样,在黄岩岛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与南沙群岛其他永久性军事基地不同的是,黄岩岛距离菲律宾主岛吕宋岛不到200英里,许多目标设施均在军事打击距离之内。此外,中国自2012年起已经获得了该区域的实际控制权,中国海岸警卫队间歇性派快艇和船只在黄岩岛附近海域巡逻。

  洛伦扎纳声称,“这也许是中国领导人的战略考虑,他们不允许任何超级大国插足中国南海问题,因为他们认为南中国海是他们的。现在中国已经占领了三个岛屿,现在他们还想占领黄岩岛,这对于菲律宾来说是无法接受的。”

  不过洛伦扎纳并没有给出中国采取建岛行动的时间表。据某美国国防部官员本周四透露,目前并没有迹象显示中国在运输建岛物资。

  尽管如此,菲律宾方面仍然担忧如果中国在黄岩岛建设军事基地,菲方的专属经济区以及ISR信息网络会受到影响。此前,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三世曾申请联合国国际法庭对黄岩岛归属进行仲裁,驳回了中国在南中国海地区的诸多要求。

  美国已退休的海军少将麦克德维特认为,美国防部长对日本许诺将遵守现有的《共同防卫条约》保护钓鱼岛后,洛伦扎纳此番言论实际上是在试探美国,是否会对中国可能采取的行动做出反应。

  麦克德维特进一步分析说,“去年奥巴马政府对黄岩岛问题十分重视,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很可能放弃中立立场。不妨瞧一瞧现任美国政府会不会在黄岩岛问题上发出威慑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