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若南海冲突我军歼20和400艘战舰让美占不到便宜
www.wforum.com | 2017-02-10 19:5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若南海冲突我军歼20和400艘战舰让美占不到便宜

  从特朗普上台前后开始,美国官方高层的对华强硬言论就没停止过,而这方面一个非常集中的体现就是南海问题。无论是特朗普智囊班农的“未来五到十年南海必有一战”,还是国务卿蒂勒森的“阻止中国南海登岛”,都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国际观察家们的判断,那么,美国真打算和我们在南海较量下吗?据参考消息网援引德国之声电台网站2月7日报道称,特朗普的几名高参心腹在不同的场合都对中国说过火药味很浓的狠话,甚至有5到10年内必将开战的说法。学者认为,中美开战可能性几乎为零。

   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教授表示,“我觉得中美开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原因很简单,特朗普不想打仗。一旦开战,他的‘让美国重新伟大’宏伟目标立即灰飞烟灭。而日前我外长王毅在澳大利亚表示,中美建交已近40年。这期间美方一些人也有过不少对华强硬的表态,但我们看到的事实是,中美关系依然克服了各种困难,不断向前发展。王毅称,对于美国对华政策,我们更加重视的是美国新政府成立后的正式政策宣示。而至少目前,美国还没有批露正式的对华政策,遏制中国甚至在南海和我们较量的说辞自然也不靠谱。

  有分析人士认为,蒂勒森因急于想抹掉与普京关系密切的污点、得到参议院的通过,所以才向中国方面发出“狠话”。而美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在访问日本期间表示,会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南海关切,被俄媒认为是将之前的强硬表态“往回收了收”。换句话说,美国总是唱黑脸唱红脸的轮番登场,但其表态背后往往掺杂了过多个人情感,而显得不够客观理性,也难以成为美国的官方政策。

  我们曾经有过分析,一旦在南海发生冲突,仅仅凭借我数量庞大的岸基导弹、歼-20主导下的制空权,以及背靠大陆的强大后勤保障,美国压根占不到一点便宜,相信美国对自身军事实力的发挥,还是有着比较清醒的认知。据英国皇家三军联合研究所网站日前报道称,根据他们预测,到2030年前,中国海军将有430多艘大型海面战舰和近百艘潜艇,作战区域内的舰艇规模和战斗力将远超美国海军。英国的说法夸张吗?一点也不,仅2016年我们就有30艘军舰加入现役,按这样的速度,到2030年将远远不止这个数字。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无论是相对亲美的德国、英国、澳大利亚,还是与我关系密切的俄罗斯,都意识到当前美国已经没有能力在南海挑战我们。这一方面是我们军事实力的飞速发展,同时也是南海周边国家更愿意结交中国,选择和平。同时,美国在南海,压根没有什么利益存在,之所以动辄叫嚣,很多时候是国内政治的需要。

  每每到美国大选年,各种各样的政治人物,必须站出来指责中国,看谁更狠,以赢得选票。而一旦大局定下,还是得回归理性,和中国搞对抗,对美国没有一点点好处,只会伤人一千,自损八百。现在回过头来看,即便是大嘴特朗普,在上任后对中国的任何表态,都极其慎重,这本身就是一种敬畏感,中国与日俱增的世界影响力毋庸置疑,美国也没有理由和我们搞对抗,要知道,它在地球的对面呢!

  有句话说的好,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我们综合国力的大幅提升,美国已经很难再“欺负”我们了,因为代价太高。同时,至少在亚太地区,我们已经完全不惧任何所谓的武力恫吓了,美国无论怎么威胁,都毫无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