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应如何对付特朗普 必须知道他这十个性格特点
www.wforum.com | 2017-02-10 19:52: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管美国人有多么抵触,不管西方世界是如何叹气,特朗普毕竟已经是美国总统。你爱与不爱,反正现在是特朗普时代。

  中国该怎么办?

  对于新常态,我们有句套话: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其实,对于特朗普,应该也是一样的,要适应特朗普、把握特朗普、引领特朗普。

  但前提,就是要认识特朗普。

  他肯定不是一个普通的美国总统,棱角分明、个性特出,当然也不乏人性的弱点。牛弹琴综合一些外媒、专家和朋友们讨论的意见,这个特朗普,至少有这十个性格特点。

  第一,特朗普精力充沛,爱看电视、看报纸,尤其是爱玩推特。

  他才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新媒体总统。他每天早晨醒来第一眼,估计也不是看国家安全报告,而是先看看谁在推特骂他,然后他立刻发推回驳。推特是他的阵地,是他的老巢,至少在他自己看来,美国媒体不讲政治,他才是传播美国正能量的超级“网红”。

  第二、特朗普绝对不承认错误,他固执己见,打死也不会道歉。

  他坚持他的选举人票比希拉里多,普选票也比希拉里多得多;尽管选举机构已证实,他其实比希拉里少了几百万票。但特朗普就是不承认,还一定让副总统彭斯来调查。媒体指责他老说错话,他反驳是媒体在抹黑他。所以,一味批评他错误,固然在论战中占据上风,但未必就是解决问题的最好做法。

  第三,特朗普睚眦必报,就是好斗,一碰就爆。

  很简单,如果你反对特朗普,他将以十倍的火力回击。好莱坞演员梅姨批评特朗普不尊重人,他马上在推特上呛她是不入流的演员,是“希拉里的奴仆”。施瓦辛格接手特朗普主持“学徒”节目,他嘲讽收视率不如他主持;当施瓦辛格反驳两人可以换换职位,这样美国人才可以安心睡觉;特朗普又嘲讽,施瓦辛格当州长就干得很差,尽管他已尽力……

  第四、特朗普爱出风头,处心积虑爱上头条。

  没当上总统前,他热衷参加电视节目当主持人;当上总统后,特别喜欢上头条。所以,上任头几天,几乎每天他都必须做个大事情,即使签个行政令,都不忘签署完后,把政令在电视镜头前显摆一下,他知道媒体不喜欢他,但知道媒体都喜欢他这一套。


  第五、特朗普就是商人治国,就是喜欢利益交换。

  所以,他的内阁,很多都是和他一样的大老板。有些地方,他喜欢肥水不流外人田,必须是美国人得大利。但有些地方,他喜欢大家谈判都能摊在桌面上,而且要双赢。据说他还告诉下属,如果是单方赢了,不是好买卖,而且关系不会持久。所以,在台湾问题上挑衅,对他来说很正常,台湾不过就是他跟中国讨价还价的筹码。

  第五、特朗普执行能力超强,雷厉风行,说到做到。

  从退出TPP,到修建边境墙,从废除医改法案,到禁止穆斯林入境,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特朗普还真是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基本都履行了竞选誓言。这种执行力,其实是华盛顿政客最缺少的。以前美国有一句俗话,世界上最不可相信的,就是男人婚前是誓言和政客上台前的承诺。从这点看,特朗普还真让人刮目相看。

  第六、特朗普不喜欢繁文缛节,也不喜欢外交语言,想骂就骂。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哪怕是澳大利亚总理,谈不拢他就果断摔了电话;喜欢就是喜欢,哪怕是美国人的大魔头普京,他公开表示钦佩。即使主持人说普京是一个“杀人犯”,但特朗普也主动为普京挡枪,回答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杀人犯,美国也有很多。你难道认为美国就是清白吗?”一句话,他比以前的美国总统实诚多了。

  第七,特朗普注重的是最终结果,至于手段,怎么方便怎么来。

  他也不征询墨西哥意见,直接宣布美墨之间要修建隔离墙,而且还必须贫穷弱小的墨西哥出钱。如果不掏钱,那对不起,墨西哥总统涅托你也别来华盛顿。涅托发怒不来华盛顿后,那更对不起,我就对你们墨西哥商品征税20%,横竖你得掏钱。什么道义不道义,对特朗普来说,干成事就是道义。


  第八,特朗普很骄傲,别贬低我,我就是比其他人行。

  那怕是总统就职仪式,尽管所有照片显示,现场观众确实不如奥巴马当年,但他就是要坚持,媒体是这个世界最爱撒谎的人,看他就职的人,肯定比奥巴马更多。即使有媒体拿出照片来质疑,特朗普阵营的回答是,他们说的是“另类”事实。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反正不是每个美国人都看报纸和电视。

  第九,特朗普举贤不避亲,很重视女儿女婿意见。

  大女儿伊万卡的夫婿库什纳,被特朗普视为左膀右臂,出任总统顾问,成了美国最有权势的总统女婿。为向中国表示某种友好姿态,他还特意让伊万卡带着学中文的小孙女,去中国大使馆拜了年。据说为了安抚日本,特朗普还曾当面这样对安倍说:我女儿对你印象不错,她很少夸人的。弄得安倍下令,一定要搞好和伊万卡夫妇的关系。

  第十、特朗普很爱美女,尤其喜欢跟美女零距离。

  他结过三次婚,是结婚次数最多的美国总统;他据说还在莫斯科酒店玩过妓女,弄得普京都为他辩护,他身边有那么多绝色美女,应该不至于……但他确实爱吃美女的各种豆腐,他还曾夸口说过:作为名人,你只要抓住她们的XX,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以至于他上台第一天,就爆发了全美女性大游行。

  考虑到对美女的这种特殊爱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暂时又不愿意去白宫。估计特朗普目前最大的考验,其实不是内政也不是外交,而是独守空房的他,能不能耐得住白宫寂寞,不犯克林顿和莱文斯基的错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