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法称30年后中国将是第一军事强国 海军可达任一地点
www.wforum.com | 2017-02-09 20:2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称30年后中国将是第一军事强国 海军可达任一地点

  世界第一军事强国是谁?现在当然是美国。那么30年后呢?近日法国《回声报》网站一篇文章的预测的30年后世界第一军事强国是“中国”,那么这个预测到底靠不靠谱呢?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虽然中国陆军的重要性不如海军和空军,但它引入了诸多现代武器系统。99式系列坦克在过去十年里数次大改,中国陆军谋求部署一款堪与美国M1“艾布拉姆斯”相媲美的主战坦克。中国第一款真正的攻击直升机武直-10已开始列编。尽管补充了一批新装备,但中国陆军仍有大量老旧装备,比如现役的59式坦克。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步伐减缓,陆军的全面现代化还需要至少10年,也许20年。

  快速部署部队是中国陆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陆军各单位可以奉命在喜马拉雅山区的中印边境展开行动,可以在中国东海和南海展开行动。除了用于快速反应的装甲部队和机械化步兵部队以外,中国陆军还有3个空降师、2个两栖作战师和3个两栖作战旅。

  中国南海、东海、北海三大舰队拥有700多艘水面舰只和潜艇,整体实力已非常强大,中国海军已完成控制第一岛链的阶段目标,2020年前将积极完成在第二岛链地区的军事存在和行动,到2050年时建立可在世界大洋任何地点执行任务的远洋海军。

  通常中国空军被认为是亚洲第一大空军、世界第三大空军,拥有超过2800架飞机(不包括无人机),其中2100架作战飞机。解放军空军目前大约拥有600架现代化的飞机,而且这一数字越来越多。“在未来几年,空军将很可能成为一个主要以第四代战机为主的部队(中国标准为第三代)。

  中国正利用一种酷似其应用于更广泛工业的军事研发战略,吸收俄罗斯和西方的技术并令其本土化,中国每年生产的战机数量超过所有28个北约成员国的战机总产量(2016年5月18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披露黑山共和国将于2016年5月19日签署加入北约的协议。黑山将于18个月之后正式成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第29个成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