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解析中国南海潜在对手 两国军力最强其余可忽略
www.wforum.com | 2017-02-07 20:36: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周报报道,中国的潜在敌人可能是韩国——首尔和北京之间关于苏岩礁(韩称离於岛)的争议近期确实转入了“潜伏”状态,但并未消除。首先要考虑到,韩国从建国之初就是美国的盟友,事实上,美国建立了这个国家。也就是说,在遭受外部入侵的情况下,首尔完全有可能寻求大洋彼岸的帮助。但韩国本身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来说是算不上敌人,并不构成威胁。韩国的陆军我们就不研究了,让我们来评估一下海军和空军。韩国海军装备包括1艘两栖攻击舰、26艘潜艇、12艘驱逐舰、9艘护卫舰、26艘轻型护卫舰、约100艘小型舰艇,还包括登陆船只、扫雷舰和支援舰。韩国海军航空兵拥有38架直升机和21架各型飞机。韩国海军陆战队的人数是中国海军陆战队的2.5倍。韩国空军仅用于防御,但仍然不可小视。装备158架歼击机、310架多功能歼击机、8架侦察机、4架加油机、75架各型直升机和约250架教练机。

   中国的另外一个潜在敌人是日本。中国与其的主要争议问题是钓鱼岛。这里有一个细节。日本虽然是美国的盟友且日本驻有美国军事基地,但华盛顿仅承担国际上所承认日本领土的防御义务,而争议岛屿日本必须由自己来保卫。我们来看一看日本海上自卫队都配备了什么。3艘直升机航母、近100架直升机、薄弱的海军航空兵、17艘柴电潜艇、25艘驱逐舰,有资料称是11艘驱逐舰和6艘护卫舰,还包括战斗艇、扫雷舰、支援和保障舰艇等。是的,不算多。

  目前台湾岛处于美国庇护之下,台湾拥有不错的海军,编有4艘驱逐舰、22艘护卫舰、4艘柴电潜艇、45艘导弹艇、扫雷舰、登陆舰和保障船只。海军航空兵配备了27架飞机和29架各种用途的直升机。

  在南中国海,不赞成北京“九段线”的有: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和文莱。中国和越南争议的是西沙群岛。与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因南沙群岛产生的冲突不断激化。

  越南可能用于对付中国的有4艘柴电潜艇、7艘轻型护卫舰、13艘导弹艇,加上其它各种用途的舰艇。越南海军航空兵没什么实力。越南空军共有38架L-39S战斗教练机、100多架米格-21战斗机、约40架苏-22前线轰炸机、20多架苏-27和苏-30歼击机、约120架各种用途的直升机。

  菲律宾的舰队和海军航空兵完全可以忽略不计。马来西亚皇家海军战斗编成内包括2艘柴电潜艇、2艘护卫舰、12艘轻型护卫舰、扫雷舰等。空军战斗编成内主要是西方装备,也有俄制的米格-29和苏-30:23架歼击轰炸机、30多架多用途战斗机。文莱皇家海军拥有3艘巡逻舰、4艘轻型护卫舰、3艘导弹艇以及其它各种用途的船只。文莱空军可以忽略不计。显而易见,越南、马来西亚、文莱和菲律宾的海上实力都不足以对抗中国。

  陆地上,中国对印度有相当一部分的领土要求,确切地说,是位于印度半岛北部的土地、克什米尔邦的一小部分和位于印度最东部的整个阿鲁纳查尔邦。显然,北京并未打算与拥有强大武装力量,且人口众多的核大国开战。相邻的不丹则是另外一回事了,中国对其一大块土地有领土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