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出口无人机为何受欢迎 经受实战检验战绩优异
www.wforum.com | 2017-02-07 19:5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出口无人机为何受欢迎 经受实战检验战绩优异

  彩虹无人机是我国型谱最齐全、批量出口最早和出口量最大的无人机系列,覆盖9个国家的20多个最终用户,年交付国内外用户无人机200余架,技术指标己达世界先进水平。它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自主研发的一种无人作战飞机,采用滑翔机气动布局,主翼采用大展弦比梯形机翼,翼展18米,机长8.5米的,机身设计最大程度满足了全机的气动性能要求。该机自动化程度高,部署快速灵活,安全可靠,操作简单方便,用户可快速掌握并实际应用。加上其设计先进,基于作战效果和流程规划,注重应用,操作理念超前,用户易于理解,容易上手,经过短时间理论培训和实际操练即可快速形成作战能力。沙特就在中国春节期间公开了彩虹-4武装无人机列装的照片,网络疯传沙特军方买了不少,据说超过300架!

  彩虹-4武装无人机最大续航时间可达40小时,最大飞行高度7200米,最大飞行航程3500千米,是目前国内同级别无人机系统中挂载能力强、飞行性能优的无人机系统之一。

  作为一款成熟和先进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能提供实时、高效、准确的信息;为用户了解战场态势,打击效果提供了有力手段。它可同时挂载光电侦察载荷、合成孔径雷达,可实现30千米以内的目标精确侦察定位;多挂点的机翼结构设计,可实现最多6枚武器的挂装;多种载荷的成功挂装,更可实现对地雷达干扰、侦察对抗、精确成像等特种任务。

  在机载武器的选择上,彩虹-4无人可挂载的激光半主动空地导弹,这款导弹射程2~8千米,典型攻击目标为坦克装甲车辆及地面低速移动目标,命中率高达90%。发射前锁定及大扇面角的优化设计使得该导弹可直接执行5000米的高空对地攻击任务,在打击过程中无需调整载机高度及姿态,可以实现“发现即打击”的精准作战。除了精确制导导弹,还可以携带制导炸弹及其它对地攻击武器,实现对地面固定目标及面目标的毁伤任务。

  美国、俄罗斯以及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的先进武器之所以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它们不仅纸面上的性能突出,而且很多主打的武器装备都有实战经历。特别是美国,更是在北约空袭南联盟、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等其主导或参与的战争中不断试验各种新型武器的效能,以压倒性的战果向全世界打广告,优秀的战绩对推动美国相关武器装备的出口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现在中国造无人机也是通过实战后备受青睐,在近年来是后来者居上呈现出遍地开花的景象,这让美国十分不爽;因为它们相对于美国无人机更强调能用、适用和够用的原则,简化不必要的功能,踏踏实实做产品,在技术能够实现的范围内追求先进性,确保主要性能满足用户需求价格还很优惠。在通过实战获得数据进行改进让系统更加成熟完善;这种模式让中国各种系列无人机在实战中表现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大大提高了影响力吸引到更多的客户关注;提高中国国产武器装备在国际市场上形象和竞争能力,同时也利于在国际市场塑造有利于我国的地缘政治环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