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濒海舰问题频发为何还进南海 其实只是虚张声势
www.wforum.com | 2017-02-05 20:4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濒海舰问题频发为何还进南海 其实只是虚张声势

  美国新防长正在韩日访问,商量怎么“弄”我们;其武器装备也没闲着,在南海开始亮肌肉。据环球网消息,2月1日至3日,美国海军独立级濒海战斗舰LCS-4科罗纳多号穿越南海,在穿越航行期间LCS-4还进行了SH-60海鹰直升机和MQ-8B火力侦察兵无人直升机起降活动。适逢春节,不难看出美向中国示威的味道很浓,不过比起曾经的双航母编队,也就顶多是“装腔作势”罢了,完全可以无视。

  LCS濒海战斗舰是美国海军下一代水面战舰的第一种设计。它能根据不同的作战角色而重新配置,可以进行反潜、反水雷、反水面舰艇作战,也可进行情报、监控、和特种作战,功能比较齐全。第一艘为自由号,2006年加入现役。这次在南海找事的是第四艘,即LCS-4科罗纳多号,其常驻新加坡樟宜基地,为第七舰队提供支援。LCS滨海战斗舰吨位略大于一般导弹护卫舰,但小于驱逐舰,在3000吨左右,不过速度较高,可达47节,这与其首要需求的濒海进攻能力有关。LCS滨海战斗舰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根据任务需求,随机搭配反潜、水面作战和水雷作战三种套件。

  根据消息中提及的MQ-8B无人机,可以得知其采用的是反潜模块或水面作战模块,因为水雷作战模块的标配为MQ-9A。在采用反潜和水面作战模块时,LCS可搭载一架MH-60R型反潜直升机和3架MQ-8B。作为SH-60海鹰直升机的最新型号,MH-60R最高飞行速度为267公里/小时,航程超过800公里,可连续作业4小时,探测距离超过240千米,主要用于反潜和海面作战,携带武器主要为AGM-119“企鹅”反舰导弹和AGM-114“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同时可以挂载MK46和MK50反潜鱼雷。

  LCS-4虽然外形很科幻,美方宣称是可以遂行多项任务的下一代主力战舰,但实战能力如何还有待检验。有军事专家通过图片分析认为,美滨海战斗舰并无什么特别之处,其许多宣传的功能还未实现,并称该舰虽然2014年才加入现役,但其舱壁上的黑色防火隔热层做工粗糙,保温钉脱落,部分已经破损,战时存活能力将打折扣。同时,LCS濒海战斗舰由于采用了太多的所谓高新技术,自服役以来毛病不断,也倍受争议和质疑。

  2012年,美国著名《航空周刊》杂志在参观濒海战斗舰之后,连续发文炮轰“自由”号存在的诸多问题,包括部分船体发生严重腐蚀,舰首部分大块底漆暴露在外;部分管线出现渗漏现象;变速箱油槽盖存在渗漏问题等;2013年5月,“自由号”濒海战斗舰在结束参加新加坡防务展后,刚离开新加坡几小时内就发生了故障,因为在润滑系统中发现了沉淀物,被迫返回新加坡港口。

  2015年12月,刚刚服役的“密尔沃基”号(LCS-5)濒海战斗舰因发生技术装备故障被拖行40多海里后抵达利特尔克里克联合远征基地,故障似乎是润滑油过滤器积聚大量金属碎屑导致系统关闭所致。2016年10月,“蒙哥马利”号在驶离船坞时,与一艘拖船发生碰撞,导致舰体破裂,留下了一条约30厘米长的裂缝。没过几天,经过巴拿马运河时,与船闸墙发生碰撞,又留下了一条约45厘米场的裂缝。而“蒙哥马利”号9月份才加入现役,被质疑是纸糊的。

  由此不难看出,LCS濒海战斗舰能否在未来战争中占有一席之地还有待考验。同时,现代战争更注重体系对抗,单一武器装备性能再先进,也难以有效改变战场态势,而美国日前把问题频发的科幻战舰派到南海表演,其实并不能示强,反倒是心虚的表现,表演味道十足,完全吓不到我们。目前,我们已经获得了南海的“政治通行证”,周边国家相继疏美亲中,美军恐怕很快就将无立足之地,不得不卷铺盖滚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