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军要用F16V对抗歼20?从跑道上起飞的机会都没有
www.wforum.com | 2017-02-05 19:53: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要用F16V对抗歼20?从跑道上起飞的机会都没有

  宝岛空军F-16V战机的性能提升计划代号为“凤展”,总共耗资1100亿新台币,将改良现有的144架F-16A/B型战机,预订2023年完成。宝岛“国防部长”冯世宽与空军参谋长范大维均表示,届时F-16V战机可与中国空军新型四代主力战机相匹敌。

  那么F-16V将如何凭借三代机之躯完美吊打中国空军的歼-20呢?有宝岛网友设计了这样的演出桥段,让我们来一睹为快:

  歼-20利用隐身优势先向F16V发射超视距导弹。F16V利用自身雷达告警得知自己被远程导弹锁定,然后利用自身的先进APG83雷达能大概知道导弹射来的方向,然后对着这个方向“盲射”一枚导弹回击。F-16V的这枚盲射的导弹虽然不可能击中歼20,因为根本就没有锁定,但是歼-20的雷达上面会能看到这枚射过来的导弹从而可能“忍不住”作出闪躲动作。这个闪躲状态可能导致自己的雷达脱锁从而那枚超视距导弹脱锁而失效。从而和F-16V进入近距离格斗状态。而一旦F-16V一旦和歼-20进入近距离格斗状态那就是who怕who的问题了。

  我们且不论一旦发生冲突,F-16V很有可能根本没有机会从跑道上起飞。那么这样的空中作战过程是不是合理呢?我们认为宝岛网友的这个理论只适合四代机的对抗,因为中距弹对四代机探测和锁定极困难,作用距离太小。而忽视了四代机和三代机的本质区别。三代机对四代机,基本是发现即被摧毁,不可能还有时间探测所谓的对方导弹来袭,并不换不忙的朝所谓来袭方向回射一枚导弹。在现实中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机体突然就爆炸,飞行员还处于一脸懵逼中。因为四代机对三代机发射中距弹时,是可以发射后不管的,因为中距弹对三代机作用距离远,锁定很容易。早期的半主动导弹才需要载机发射导弹后持续照射目标,直到击中,机体不能做大幅动作。AIM-7,PL-11,R-27,这种导弹才需要。像AIM-120,PL-12,R-77等,属于发射后不管,导弹自带雷达,飞机发射完就可以撤出战区,直接等战果了。

  而在这个过程中F-16V估计没有任何可能性看到歼-20。美国F-22的相控阵雷达可以做到快速小间隔开机扫描,降低了雷达信号的可探测性,以F16的雷达告警系统并不太可能可以截获到F-22的扫描信号,同理,具有相似技术的歼20也是如此,而这只是美国在上世纪90年初的技术水平。等F-16的雷达告警系统响起时,导弹已经进入了自导阶段,而歼-20早就远离了发射区域,F-16如何得知歼20的方位?

  四代机和三代机的差别除了隐身性之外,其他各项性能上的差距也是巨大的。四代机的雷达都是低可探测雷达 、导弹也是主动弹,只有超远距离才需要雷达的持续照射,在中近距离下主动弹可依靠自身的相控阵雷达对飞机进行锁定,无需主动照射。 四代战机一般都是先通过无源相阵控雷达进行低精度大范围搜索确定敌机角度,然后用主动相控阵雷达对目标进行锁定。四代战机的导弹只需要前期远程引导 并不需要不间断照射 。所以四代机和三代机之间的作战本身就是不对称作战。

  当然,只要宝岛网友开心,这样的F-16V成功击落歼-20的大戏也不是不可以在虚拟空间上演,只要你开心就好,谁说不是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