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步步紧逼这回巴铁彻底硬气了 高调亮出核武器
www.wforum.com | 2017-02-01 22:30:33  新浪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步步紧逼这回巴铁彻底硬气了 高调亮出核武器

  根据美国方面的推算 到2025年 巴基斯坦或许会成为全球第五核大国

  根据美国核安全公报《原子科学家公报》在2016年11月18日的报道称,巴基斯坦现在已经拥有了130到140个核弹头和陆基、空基发射装 置。这一服役速度远远大于美国国防情报局在1999年进行的预测。根据美方当时的预测,到了2020年巴基斯坦将会拥有60到80枚核弹头,可到了现在居 然到了130到140枚。如果按照超乎寻常增速趋势发展,那么到了2025年左右,巴基斯坦将会获得220到250个核弹头,这将会超越英国,成为继美、 俄、中、法后,全世界核武器储备量第五大国。而且,由于巴基斯坦具备核弹头的投掷能力,因此巴基斯坦短期内迅速成长为真正的核大国。

印度步步紧逼这回巴铁彻底硬气了 高调亮出核武器

  印巴实际上已经展开了核竞赛

  这还仅仅是开始,根据2017年1月30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发布的《为什么世界应该关注巴基斯坦和印度之间的“核竞赛”》一文中明确指 出,如果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关系得不到缓和,那么巴基斯坦和印度都都会把发展核武器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虽然双方并不打算展开全面核大战,但是利用核武 器率先发动突袭和保持对对方的威慑,则不会停歇。

印度步步紧逼这回巴铁彻底硬气了 高调亮出核武器

  印度的投射手段比较领先 烈火-5已经成为了准洲际导弹

  当然,我们可以看到,相对于印度来说,巴基斯坦拥有的核武器虽然数量上具备一定的优势。可先对印度拥有的“烈火“”大地“”无畏“等系列导弹相 比,巴基斯坦所能拥有的核武器打击手段只有自己的”沙欣“系列地对地导弹,射程最远也就是在2000公里左右。当然,对于巴基斯坦为什么不发展射程更远的 洲际弹道导弹,巴基斯坦的国防部长赫瓦贾·穆罕默德·阿西夫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没有必要继续研发射程更远的导弹,只需要能够随时瞄准唯一对手(并没 有直接说明是印度)全境就好。显然,巴基斯坦目前的核打击策略还是以威慑为主,尽可能控制武器威慑力,只需要保持对印度的打击即可,这一策略非常的务实。 哪怕巴基斯坦到了2025年,真的拥有250枚核弹头,其载具性质也决定了全部都会瞄准印度。

印度步步紧逼这回巴铁彻底硬气了 高调亮出核武器

  印度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 一直对巴基斯坦是步步紧逼 不断升级核武器库

  这其实也让印度感到压力山大,虽然印度一直有个核大国的梦想,但是相对来说印度的核武器投掷能力比巴基斯坦强,可储备核弹头的技术和生产能力, 远不及巴基斯坦。当然,维护核武器还需要更大的投入,谁拥有更多的核弹头谁自然需要投入更多的维护经费。但是,印度现在才是真正的“不差钱”的主,除了刚 刚完成了烈火-5准洲际导弹的试射以外,还要进行K-4潜射弹道导弹的试射,这些测试都是极度烧钱,而且需要大量科技支持的,而印度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 始,一直就在这一领域对巴基斯坦展开步步紧逼。

  当然,巴基斯坦绝对不会妥协,而且还在进行了相当的硬气的反击,高调亮出了自己反制手段。在2017年1月24日,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了国产的 “阿巴比”地对地导弹,射程2200公里,还可以携带分导多弹头。同时在2017年的1月,进行了潜射“巴布尔-3“巡航导弹的试射工作。这些战略级武 器,可都是可以携带核弹头的,如此高调的亮出这些武器,显示出巴基斯坦并不害怕印度步步紧逼,相反,在中国的支持下不惧跟印度展开核武器竞赛。

印度步步紧逼这回巴铁彻底硬气了 高调亮出核武器

  巴基斯坦也毫不示弱 海陆空三位一体核打击 根本就不放松

  其实印度心里也相当清楚,无论是巴基斯坦频繁试射成功的“沙欣”系列中程弹道导弹跟中国的东风导弹多么的相似;还是从JF-17”闪电II“战 机上发射的“RAAD”巡航导弹;再或者是成功进行潜射“巴布尔”巡航导弹试射,这些技术对于一个尚不具备独立研发武器的国家,都属于高端技术。甚至连印 度,投入如此之多都没有能够达到这么高的成功率。因此,外界有充分理由怀疑这是中国在背后出手相助,再加上巴基斯坦频繁对外展示的TEL-一体化储运发射 越野车,这种连印度都无法获得高端机动发射装置,巴基斯坦居然也能拥有!这使得巴基斯坦的核武器的生存和打击效能,都提升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印度步步紧逼这回巴铁彻底硬气了 高调亮出核武器

  仅仅一个TEL一体化发射车,印度就对巴基斯坦羡慕不已 因为印度花多少钱都买不到

  由于在西方国家看来,巴基斯坦一直都是中国最铁的“准盟友”国家。尽管双方并没有纸面上的协议,但是无论巴方遇到什么困难,还是中国有点什么大事小情,巴基斯坦都无愧于“巴铁”这个称谓。因此,在面对印度步步紧逼的核武器竞赛面前,中国也责无旁贷的全力支持巴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