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人笃信慢工出细活 20年造一神盾舰有何过人之处
www.wforum.com | 2017-01-22 20:14: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人笃信慢工出细活 20年造一神盾舰有何过人之处

  中国人经常说“十年磨一剑”,但是印度人是“十年磨一舰”。近日由印度自主设计建造的“加尔各答”级驱逐舰的最后一艘“金奈”号正式服役,“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从立项到3艘舰全部交付一共用了10年,可见印度人也是笃信“慢工出细活”的。同印度许多国产装备一样,“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从设计建造到服役历程长达20年。建造期间又经历大量修改设计,2014年8月6日方才交付印度海军入列,前三艘成本上涨225%,造价超过3900亿卢比。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加尔各答”级驱逐舰可不孬,“金奈”号舰长164米,排水量达到了7500吨。这是一艘可以遂行各种海上作战任务的强有力的海上平台。可以搭载强大威力的导弹,包括舰对舰“布拉莫斯”导弹和“Barak-8”远程地对空导弹,反潜能力也很强,可以搭载两架多用途直升机,最高时速可超过30海里,可以说代表了印度制造军用舰艇的最高水平。

  “加尔各答”级驱逐舰是印度海军最新型防空导弹驱逐舰。是继“德里”级驱逐舰之后展开的印度国产驱逐舰建造计划“Project 15A”的产物,满载排水量7500吨,采用当今世界流行的相控阵雷达搭配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组成的高性能防空作战系统设计。装备以色列制EL/M-2248四面主动(有源)相控阵雷达,使用六组八联装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发射巴拉克防空导弹。同时装备两组八联装俄制3S14E垂直发射系统,装填16枚“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加尔各达”级最重要的船电设备就是主桅杆顶端的EL/M-2248 MF-STAR四面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这是当今世界上最轻巧的舰载四面有源相控阵雷达,连同配套设备整个系统重量约9吨。该雷达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埃尔塔系统公司研制,集合了3D对空监视/搜索、平面搜索、多目标同时追踪、威胁警告、目标分类、武器指挥射控等功能。搜索战斗机大小目标的最大距离为250公里,对掠海反舰导弹的自动发现距离在25公里左右。据说该雷达综合性能毫不逊色于法意EMPAR雷达,分辨率和抗杂波能力甚至优于美制SPY-1D雷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