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紧盯中国扩建海军 航母核潜艇神盾舰一样都没少
www.wforum.com | 2017-01-22 19:4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紧盯中国扩建海军 航母核潜艇神盾舰一样都没少

  这些年外界主要将注意力放在中国海军身上,其实世界上发展快速的海军不只是中国海军,南亚的印度海军在这些年同样发展快速,实力有了极大提升。主战舰艇方面,印度海军现在拥有从俄罗斯购买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另外自建的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已经下水;印度海军的P15A型加尔各答级神盾舰3艘已经列装,下一代P15B型维萨卡帕特南级驱逐舰也有2艘开建;P17型什瓦里克级护卫舰有3艘服役,下一代P17A型护卫舰也已设计完成,首舰计划在今年开工;印度海军的首艘核潜艇“歼敌者”号在去年服役,另外一艘从俄罗斯租借的阿库拉2型攻击核潜艇“查克拉”号已经使用多年,从法国引进技术专利的“鲉鱼”级常规潜艇正处于顺利建造状态。

  此外,印度海军还建造了不少轻型水面舰艇,并从俄罗斯引进了6艘塔尔瓦尔级护卫舰。海军航空兵方面,印度海军这些年增加了5个中队,使海航中队达到了19个,飞机和直升机总数达到了220架以上。不仅如此,印度海航的装备质量也大幅提升,特别是从美国采购的8架新型P-8I反潜巡逻机、让俄罗斯改装的5架伊尔-38大大提高了印度海军在印度洋上的远程海上侦察和监视能力。而从俄罗斯购买的卡-31预警直升机、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则让印度海军航母作战能力有了飞跃性的提升。

印度紧盯中国扩建海军 航母核潜艇神盾舰一样都没少

  总体来看,现在的印度海军是一支结构比较均衡、实力较强、现代化水平较高的海上力量。对于同样处于快速发展的中国海军来讲,印度海军发展可以带来不少启示。首先是发展规划比较明确。印度海军自组建之日起就确立了远洋化之路,并且将航母战斗群视为核心。在自身技术力量不足以设计和建造航母的时候,印度海军通过外购始终维持着至少1艘航母。虽然这些外购的航母都是二手货,吨位和性能都无法和大型航母相比,但是印度海军通过它们积攒了比较丰富的航母使用经验、培养了大批航母人才,而这些才是印度海军最可宝贵的无形财富。

  其次是坚持不懈。印度的综合国力不强,工业实力也比较薄弱,但是印度并未因此放松海军发展。虽然我们经常可以从媒体上看到印度海军的诸多装备外购、自研都遇到了很多麻烦,拖期现象更是司空见惯,但有一点必须承认,就是印度海军从未因这些原因放弃相关发展计划,而是坚持再坚持,最终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印度紧盯中国扩建海军 航母核潜艇神盾舰一样都没少

  再次是自信程度高。这种自信一方面体现在印度海军对自己手里的装备比较自豪,另一方面则体现在印度海军与国际上其他国家海军交流方面的从容和开放上。印度海军虽然大中型舰艇数量不是很多,但是每年在海上的表现却很活跃,与其他国家,尤其是西方国家海军的联合训练和演习次数很多。这些都让印度海军开阔了眼界,变得越来越自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