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10万吨级航母疑露真容 8年内建6个航母战斗群?
www.wforum.com | 2017-01-16 21:0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10万吨级航母疑露真容 8年内建6个航母战斗群?

  2016年12月,中国航母“辽宁”舰已准备开始作战服役。据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12日发表题为《中国新航母暗示该国海军之未来》的报道称,2016年圣诞节那天,中国海军提供了相关证据,派出其首个航母战斗群通过宫古海峡、绕行台湾并进入南中国海,途中曾起降飞机。“辽宁”舰配有至少20余架歼-15战机,这支中国航母战斗群还配有两艘052C型驱逐舰、一艘052D型驱逐舰、两艘054A型护卫舰、一艘903A型补给舰和一艘056型轻型护卫舰。中国紧接着建造的是复制型001A,以及随后建造的002常规型弹射起飞航母,但在2025年前,中国首支003型核动力航母编队就将服役,那么,003型航母到底什么样呢?

  很多爱国者对于中国航母的渴望,以及对于中国军事力量的提升关注备至,而对于中国航母的发展尤为关切。但是,中国航母的发展,也必须遵照最起码的客观规律,那就是馒头要一个一个吃,航母发展要由简到繁。比如,中国先用修造和舾装一艘闲置多年的未完工航母“瓦良格”号完成了熟悉建造一艘航母的整个过程,然后就在此基础上设计建造了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001A型,再后就是综合俄制航母和美制航母的特点自行设计了002型国产弹射航母,从此完全掌握了最先进的航母制造技术和工艺流程。预计002型弹射航母会在今年投入模块化组装,到2019年前后服役,之后,中国就该设计建造媲美美军航母的003型核动力航母了。

  如果说“辽宁”舰的排水量为65000吨的话,那么,使用最新科技的001A型航母的排水量大概为60000吨,而002型航母的排水量则会上升到70000~80000吨的样子,但到了003型核动力航母则一步跨越到100000吨级。最主要是在核动力上,该舰将安装中国正在研发中的最先进的核动力反应堆,并使用全电力推进技术,从而可为其提供不低于30节的高航速,还能为实施电磁弹射作业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在舰载机数量方面,003型航母将会出现巨大的跃升,包括歼-31海军舰载型、歼-15弹射型、彩虹-5无人预警机、利剑隐身攻击无人机等,都是003型航母的标准舰载机,总数量可能会达到70~100架。在003型航母战斗群里,可能配备的是055型驱逐舰和054B型护卫舰以及噪音控制能力比肩欧美的095型攻击核潜艇,它们能为整个编队提供更先进的分层防御和导弹攻击系统。

  从以上简单罗列来看,在综合性能上,003型航母应该和美国正在发展的“福特”级差不多,而且所配备的武器和护航舰只也差别不大,因此应当具有近似的作战能力。而到了那个时候,中国应该通过16号“辽宁”舰建立起了完善的航母操作人员培训流程和标准,当然也就严格培训出了满足需要的各类人才,包括从核动力设施的管控到弹射起飞人员以及舰载机飞行员所需的各类高技术人才。更重要的是,从滑跃式起飞常规动力逐步过渡到核动力弹射型起飞,中国航母和舰载机技术在20余年时间里,从零迅速追赶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这不免使整个世界包括美国都感到震惊。

  而按照不公开披露的消息,中国的计划是在2025年前建造和拥有6个航母战斗群,而其中必须有2个核动力航母战斗群,它们分别是1艘001型航母16号“辽宁”舰,一艘001A型航母17号“山东”舰,2艘002型航母18号“海南”舰和19号“浙江”舰,2艘003型核动力航母(暂不确定名称)。也许到了那时,中国的远洋海军才真正名副其实,中国海军才拥有比肩美军的全球作战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