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花费巨资购买阵风战机 为何不是购买苏35?
www.wforum.com | 2017-01-16 19:3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花费巨资购买阵风战机 为何不是购买苏35?

  前段时间印度与法国已经就购买“阵风”战斗机一事即将达成政府间协议,花了79亿欧元购买了36架该型战机,历时多年的采购传闻终于靴子落地。印度是法国的军贸大国,幻影2000在印度也有不少的数量,近年还花巨资进行了升级。但是这36架“阵风”印度不是短时内能拿到手的。根据合同第一批要在2018年底才能完成提供,剩余的交付期限在2022年内。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客观来说“阵风”的机体和发动机没啥“出彩”的地方,主要是航电技术还算不错。采用了新型的RBE2 AESA主动相控阵雷达,空对空模式作用距离为200公里,电子波束的可视角度飞机轴线两侧正负70度,地形匹配自动飞行/目标识别/目标指示能力都得到增强,能够同时跟踪40个目标,并同时攻击4个目标。

  印度还有一款从法国购买的战机就是幻影-2000,所以印度应该对法式战机不陌生。法国一直持续为这些幻影-2000战斗机提供维护、零配件和技术支持,现在印度希望在调整和使用‘阵风’战机这方面的作用时能获得法国同等程度的配合。

  印度空军之所以购买法国“阵风”战斗机,难道是对俄罗斯的苏式战机已经失去了兴趣?另外印度现役的“米格”战机将在近十年内达到服役年限。这就形成了很大的战斗机缺口。这个缺口要么由印度国产的“光辉”战斗机填补,要么由其他外国战机填补,例如瑞典“鹰狮”战斗机或美国F-16战斗机,这两款战机都表示可以在“印度生产”,这是很有诱惑力的条件。

  如果拿主要的三代半战机来比较的话,“阵风”与俄罗斯苏-35相比并无明显的优势,而苏-35的价格相比肯定要便宜的多?那么为什么在中国订购的苏-35即将到货的情况下,印度转而相中“阵风”呢?

  军事专家巡航者指出,如果说印度急需先进战机应对空情,俄罗斯苏-35完全可以胜任,但是印度却将目光瞄准了“阵风”战机。其一方面希望在战机研发方面获得技术支持,另一方面又想通过这笔军购摆脱对俄武器进口的依赖。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对俄制武器可以说研究的非常透彻,印度使用苏-35战机,若与中国进行作战根本讨不到任何便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