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从辽宁舰看中国军力发展 已甩开了英法俄等国
www.wforum.com | 2017-01-15 19:27: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辽宁舰看中国军力发展 已甩开了英法俄等国

  目前中国唯一的一条服役航母,是从乌克兰买的瓦良格,已经改造为我们自己的辽宁号,不断在训练科研,准备战斗。从现有层面上,和英法俄处于一个层面。但中国的可怕之处在于高速发展的强大国力,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意志坚定的决策执行。在辽宁舰还没有服役之前,后续的规划就已经在开展了。从船厂到基地,从舰载机到各种分系统,从编制到精英,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在做了。

  这种系统性的力量,才是搞航母这种超级工程和战略武器的根本,包括各种有形的和无形的力量,甚至到政治层面,国际环境。英法俄是力有不逮,印度是缺乏力量,日本则是被拴着狗链子。别的,就都可以直接无视了。

  力量和利益,也一向是相辅相成的,有多大的本事,吃多大的饭,吃多大的饭,就要有多大的本事。一带一路的根本其实是海陆并举,双管齐下,互为备份。是中国利益的发展,也是需要中国力量的保障。航母,就是保障海洋权益最有力的工具。虽然目前我们只有一条外购改造的航母,但是未来,在技术上一条船一个台阶,迅速向美国最先进的航母看齐,数量上可能不会像美国需要全球部署那样搞十来条,但是考虑到部署,往返,维修,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总共起码需要6条。

  从常规动力到核动力,从滑跃到蒸汽弹射,到电磁弹射,从三代舰载机到四代舰载机。2020年至少服役两条,2030年估计6条就要到位。

  相比美国只有一个纽波特纽斯船厂,中国南北两大造船基地都要开工建设,这个追赶力度,甚至超过了美国。这种追赶速度,已经把英法俄等国家甩开了。可以说,中国的工业实力和工业执行力,终于开始面露峥嵘。外国人怕的不是现在的中国,而是从现在的中国所表现出来的势头上,怕的是未来中国的无人能敌。当年日本德国等发动二战,根本就是发展到顶点了,不靠发动侵略的话,自身难以为继,都是铤而走险,奋力一搏,最终,也是因为国力有限,最后被美苏碾压。从整体国力上,美国对日德等,还是有绝对优势的。但对中国,现在没有任何国家敢说这个话,具有这个信心了。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以及在此基础上的不可估量的未来。

  航母和国家,是互为表里的。航母开出去是面子,国家是航母的根本和里子。有多大的里子,就有多大的面子。我们关心航母的发展,根本就是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期待着我们自己的航母能早日下水,我们的航母越来越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