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军媒:辽宁舰过台湾海峡就是平常事 以后就习惯了
www.wforum.com | 2017-01-12 19:0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媒:辽宁舰过台湾海峡就是平常事 以后就习惯了

  据中国军网12日报道,海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介绍,1月12日凌晨,赴南海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的辽宁舰编队通过台湾海峡,继续开展后续任务。

  在台湾海峡航渡期间,辽宁舰及编队各舰艇科学组织,精心操纵,严格按照大型舰艇通过海峡的要求,加强值更执勤,确保了航渡安全。

  然而,一次正常的航行训练,在有些人嘴里却变了味。

  台湾“中央社”1月11日报道称,台湾“国防部”上午表示,辽宁号航母编队于11日07:00时进入台湾所谓的“西南防空识别区”,并且沿台湾海峡中线以西向北航行。

  台方称,将全程监侦与应处作为。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妄称,台“国防部长”冯世宽“有必要”进入衡山指挥所监控全局。甚至应趁机操演陆、海、空“多重吓阻”。

  辽宁舰此次远航训练时间持续半个月左右,通过台湾海峡不过是其中一小段“旅途”。此次训练对于一艘航母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但台湾地区和境外一些国家的媒体依然咋咋呼呼,大惊小怪,不仅炒作辽宁舰突破第一岛链,这两天又开始炒作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

  相关炒作不是无知就是挑事,一些人不过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

  辽宁舰返回母港能走哪条道?打开地图,一目了然,无非是原路返回或者通过台湾海峡。

  那么辽宁舰到底走哪条道才不会被视为威胁呢?很遗憾,恐怕没有这个选项。

  原路返回,别有用心的外媒会解读为“再一次穿越第一岛链”,个别国家免不了又要大张旗鼓地出动飞机侦察监视,进行所谓的“应对”。

  走台湾海峡,个别军事专家又要对着雄风3导弹深情高唱:“我怕来不及,我要抱着你,直到感觉你的皱纹,有了岁月的痕迹,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气……”

  所以,辽宁舰无论走哪条道,都少不了纷纷扰扰,都有人指指点点。

  有关国家和地区为什么如此重视辽宁舰?

  一方面,辽宁舰确实有实力。作为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虽然是训练舰,但对于提升中国海军实力的帮助不言而喻。

  此次训练,以辽宁舰为核心的航母编队已经展现出一定的战斗力。辽宁舰进步如此神速,“飞鲨”表现得如此给力,引发外界关注不足为奇。

  另一方面,“中国威胁论”这事,有关国家只要需要,就会拿出来炒作。辽宁舰即使窝在家里不动弹,也会被反复提及。

  前两天,中国海军航空兵在日本海进行舰机协同训练,这一符合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的例行性训练,同样引来日本大规模出动数十架战机,摆出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有关专家就表示:日本虚张声势,无非是想借机进一步强化军事力量,为自卫队“松绑”。

  再者,小人常戚戚。辽宁舰走向大洋,志在蓝海,但在“台独”势力眼里,辽宁舰的动作却是为了“绕台湾一周”。“台独”势力的紧张,可谓是做贼心虚。那些用“雄三导弹饱和攻击”和“经国号”战斗机给自己打气的人,更像是走夜路时哼歌吹口哨给自己壮胆。

  说句实在话,对付“台独”这种跳梁小丑,何须辽宁舰兴师动众?杀鸡不用牛刀,解放军这点成本意识还是有的。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共识。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合理合情合法,不管外界如何解读,我自巍然不动。

  中国发展军事力量,是为了维护自身安全,也是在增强世界和平正义的力量。

  在世界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中国幅员辽阔,经济体量位居世界前列,需要应对多种安全威胁。一个大国,要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履行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需要这样一支军事力量作支撑。这是世界各国人民都能理解的道理。

  每年这个季节,中国海军都要在近海或者西太平洋有一些正常的训练活动,这些训练活动都是为了进一步锻炼海军能力,海军不能都待在港口里,需要出去训练,这些训练是安全的,没有对周边安全、没有对任何国家造成安全影响。

  美国十几个航母编队全球耀武扬威,中国一个航母在中国周边转了一圈就不行了吗?这是一贯的典型的双重标准。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三年前的话: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航母不是“宅男”,不可能总待在军港里面,因此将来航母肯定是要去远航的。

  如今,辽宁舰走出去了,对中国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中国人不应该忘记,一些国家的航母曾经离我们如此之近,一些国家的飞机曾经闯入过我们的天空和逼近我们的领海。

  如今,台湾海峡里,航行的是中国人自己的航母。

  今后,中国航母和编队也当然会出现在应该去的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