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航母为何提前撤出叙:再不撤就只能被拖船拖回去
www.wforum.com | 2017-01-08 21:05: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航母为何提前撤出叙:再不撤就只能被拖船拖回去

  根据俄罗斯卫星网的消息,俄国防委员会主席奥泽洛夫最近表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从叙利亚撤离返回北莫尔斯克,是俄方针对叙利亚停火框架的善意举措。但他同时强调,必要时俄罗斯仍然可以动用包括远程战机、里海军舰、以及坎特空军基地在内的武装力量。

  其实说穿了,撤离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与其说是毛子的善意;不如说是找到台阶赶快下来——不然再拖下去,很可能这艘航母的状况、特别是动力系统的状况会糟糕到甚至无法依靠自身动力返回俄罗斯。到时候真弄出来靠拖船从地中海绕个大圈子拖回俄罗斯,那可真就是绕着欧洲诸国转着圈的丢人了。

  实际上即使是正常的航空母舰,一年也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检查和维护上——这是全世界所有重型复杂技术装备都逃不开的通病,养护时间多,高强度使用少。而且即使是包括欧美国家产品在内,越大、越复杂的技术装备,越是没有可能全面处于完好状态,总是带着各种各样的毛病在运行。

  但是对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来说,情况额外的糟糕。这艘航母本身建造时的质量控制水平就不是很好,在苏联解体以后又一直没有得到像样的养护;因此其动力系统一直故障不断,而且燃烧效率一直无法达到正常工作要求,在整个行驶过程中都是黑烟滚滚——燃料的严重不完全燃烧,同时意味着极高的不正常耗油率和极低的最大输出功率。

  而如果不得到全面、深入、有力的大规模检修,库兹涅佐夫号的动力系统绝对不会自己好转起来;相反,它只能在得不到足够维护的情况下,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而不断导致情况越加恶化,最后就是连现在的6-12节航行能力也没有,最后彻底在海上抛锚。

  同时从另一方面来看,包括各类机载设备在内的,库兹涅佐夫号其它方面的水平也已经无法维持有意义的作战行动了。库兹涅佐夫出动2个月,仅仅放飞420架次飞机;就在这样低的强度下,还因为两次拦阻索断裂摔了一架米格29K,一架苏33。

  特别是后来摔苏33这次,俄方还有官方消息声称是飞行员操作失误引起。实际上舰载机着舰,确实有要求要勾住拦阻索中间的位置,以使拦阻索能均匀的分散冲击;但是只要拦阻索本身没有问题,它的安全余量也必须能承受战斗机偏向左侧或者右侧较远的降落。当然在之后,拦阻索则要接受甲板人员的损伤检查并决定是否更换。而这次苏33拉断拦阻索后坠海,即使是飞行员确实着舰动作不够精确;但是拦阻索和拦阻系统本身,一定存在质量和维护水平上的严重问题。

  库兹涅佐夫号,短期看,急需的是一次从里带外的完整检修和设备更换;而从长期看,它需要的是一支高水平的维护和使用人员团队。但是到现在,库兹涅佐夫号已经下水31年了,留给它的时间,怕是不足以让它真正迎来一次生命中的辉煌期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