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2016中国军工如何暴兵:竟有两艘国产航母同时开建
www.wforum.com | 2017-01-06 20:13: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6年这一年国际上发生了几件大事,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变成厕纸,英国脱欧,美国大选选出来一个疯子,土耳其国家发生未遂政变,叙利亚阿勒颇战役收尾,等等。整个的国际形势只能用“我们一天天好起来,我们的敌人一天天烂下去”来形容。

  我们再来看围绕着中国周边安全环境的变化。

  美国,近几年一直有与中国打一仗打断中国发展的战略冲动。2016年美国的两艘航母悍然在南海对中国耀武扬威,我军针锋相对还以颜色,三大舰队齐聚南海,接连在南海和东海进行了两场战役规模的大演习,新型攻击型核潜艇潜入阵位枕戈待旦。新成立的战略火箭军箭在弦上,东风21D和东风26隐入万山丛中,据传某旅东风21D发射导弹一枚击中青海湖中一艘高速靶船,展示大杀器的强大威力。最后美军航母仓皇遁匿,消失在茫茫的太平洋中。

  南海仲裁案变成厕纸,再次告诉人们什么叫“弱国无外交”“强国有实力”,有实力就不怕有压力。所谓的南海仲裁案以荒唐的结局收场,就是中国人民有实力的最有力的体现。

  要让美国与中国打仗算不到胜利只能算到失败的结局,以现代战争的特点肯定不是拼人力,而是拼科技。

  孙子曰: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吾以此观之,胜负见矣。

  意思是,在未战之前,经过周密的分析、比较、谋划,如果结论是我方占据的有利条件多,有八、九成的胜利把握;胜算的把握就多,在实战时才可能取胜。如果只有六、七成的胜利把握,胜算的把握就少;如果在战前干脆就不做周密的分析、比较,或分析、比较的结论是我方只有五成以下的胜利把握,那在实战中就不可能获胜。即不用实战,胜负就显而易见了。

  2016年注定是中国国防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我们回首这一年不难看到,美国要想跟中国打仗,恐怕连一成胜算也做不到了,我们的国防科技成果在2016年再次实现了突飞猛进的井喷,这一年是中国人民对国防建设笑的合不拢嘴的一年,笔者虽然孤陋寡闻但是简单总结一下至少有十件大事仍然让全国人民喜上眉梢。

  一、歼二十成军,航展首秀、发动机先进,磨刀石部队的建立。

  首先就要说说歼二十在2016年珠海航展上的首秀,虽然国内媒体比较一致的看法是歼二十这次首秀标志着歼二十即将成军入列,但是根据我军历来的传统,既然拿出来亮相就已经说明这已经是一款在役的武器装备。根据各方面的消息,中国空军早在4年前就组建了以歼二十为主的“磨刀石部队”也叫战术对抗演练部队,一边试验一边摸索具体的技战术,磨练隐身与反隐身作战技巧,一方面做到了不断改进科研新装备性能,为科研单位提供改进性能的科研依据,一方面提前为将来装备入列就形成战斗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次航展亮相,双机出现在珠海航展,有专家评论说,这显然表现了歼二十已经在战术上形成了有隐身特征的特殊战法。简单说,在战时,歼二十的双机编队将采用“一明一暗”战术,就是一架开雷达,一架不开雷达。开雷达的一架为明,完全隐身一架为暗。这种战法可以有效的发挥歼二十的隐身性能和网络中心战数据链的优势,是克敌制胜的法宝。

  歼二十与曾经称霸空中的F22相比较,歼二十的后发优势明显,特别是歼二十依据当代电子技术的迅猛发展,具有F22所没有的更强大的光电分布式孔径系统EODAS和电光瞄准系统EOTS,内部资料显示,依靠这个系统歼二十发现F22的距离是110公里,发现B2的距离是150公里。如果在歼二十和F22都不开雷达的情况下,歼二十有先敌发现先敌摧毁的优势。目前,由于国外长期的舆论轰炸和宣传攻势,国内外一些人神化了F22的作战性能,但是F22没有这两套极为先进的系统是不争的事实。

  歼二十具有后发优势的第二点是,歼二十不仅仅是一架性能极为先进的隐身制空战斗机,还是一架多用途性能的隐身战斗轰炸机,歼二十的内埋式弹仓可以容纳对地对海攻击的导弹,这又是F22所不具备的。

  歼二十具有后发优势的第三点是具有更加出色的气动外形,细长体配合鸭翼和带大边条的三角翼以及360转动的矢量喷管兼顾了高中低空、高亚音速、跨音速和最重要的超音速飞行的全部飞行包线,机动性能超过F22。歼二十之所以能取得超越F22气动外形的成果,与中国有世界上三大风洞群之一的风洞群有关,也与有超级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有关,这些成果的取得当然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中国尖端科技技术井喷式迅猛发展的必然结果。

  歼二十具有后发优势的第四点是国产四代发动机涡扇十五动力更强大。关于这一点争议很多,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单从歼二十发动机在成都试验性质的巨响到2016年珠海航展上单靠军用推力的垂直爬升上看,歼二十整机的推比超过了1:1,就是说发动机的推力比整机的重量还大的表现,这是有人说的毛发发动机所不可能具备的。涡扇十五发动机强大的推力能使歼二十在超音速机动和超音速巡航作战中比F22占有更大的优势。

  歼二十首飞时还落后俄罗斯的T50首飞一年,现在俄罗斯的T50还在定型前艰苦的蹒跚前行,而中国的歼二十已经经过磨刀石部队的摔打已经进入空军建制部队,这是我们中国人值得骄傲的。

  第四代隐身战斗机是当代军事力量标杆性的标志,是当代军事力量利刃上最尖锐最锋利的刀锋和刀尖,中国拥有了这样的利刃,任何敌人都会在寒光闪闪的利刃辉映下瑟瑟发抖!

  二、两艘国产航母同时开建大喜过望。

  不是就大连那一艘吗?错!就在2016年全年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大连第一艘国产航母是不是正在刷漆准备下水时,年末一个视频彻底把大家的目光转到了上海。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的一次讲话披露了中国第二艘国产航母已经在2015年3月前就开始动工了,这真是喜从天降让人大喜过望。特别值得庆贺的是,第二艘国产航母是平板甲板、弹射起飞的最先进的大航母,根据辽宁省兴城解放军海军舰载机训练基地卫星图显示,作为一种已经入列服役的军用装备,兴城海军训练基地已经铺设完成并开始弹射歼十五战斗机,而从弹射器滑道宽度判断,这是两条电磁弹射器弹射滑道。

  据此推断,正在上海建造的航母必然是电磁弹射器航母,网上有关蒸弹和电弹的争论也已经失去意义。简单说,世界上只有美中两国才有电磁弹射器航母,美国的福特号还在海试,中国已经赶了上来。从作战效率上讲电磁弹射器航母和电磁弹射器航母都差不多,但是远远的将蒸汽弹射器航母和滑跃式起飞航母抛在了后面。

  为什么中国一边建造国产滑跃式航母一边建造电磁弹射器航母?笔者以最简单的词语解析一下:计划赶不上变化,变化要照顾计划。马伟明教授开创性的搞掂了电磁弹射器使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来为建造三艘滑跃式航母准备的资源不能浪费,这就是变化要照顾计划。最后是最新的计划要权衡各种利弊,从各种角度权衡,优化整体计划。说起来太长,解析起来太困难,几十万字写不出道理,你就从中国人民的睿智和聪明才智的角度去研判吧,怎么说都行,最后归结一句话:大喜过望!

  三、东风41横空出世成为世界和平的压舱石

  笔者本来准备以饱满的笔墨描绘一下在珠海航展上看见长征11号运载火箭的兴奋心情,说实在的,长征11号火箭的战略意义非常值得大书特书,有机会再单独叙述,核心观点是,中国一旦有了长征11这样的补星技术,将会立于不败之地,这意义就太深远了。

  也是年末,2016年12月29日一段十几秒钟的视频吸引了包括国内的全世界的目光,一台身披特殊材料伪装网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车出现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主干道上,这样的大杀器这样的招摇过市非常罕见,要知道这样的一枚洲际导弹所携带的10个每枚24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可以一枚就摧毁一个中等国家,你就知道这样的招摇过市有多么耀眼和张扬了。

  有人说这不是大庆的冬天,树还是绿的,你眼神还是知识有问题,绿化带里堆的雪没看见?常青树后面的杨树叶子掉光了没看见?

  这是给谁看的,这个时候曝光有那么凑巧,有那么偶然吗?当然是给有心人看的,谁愿意对号入座就请君入瓮,绝不阻拦。

  东风41洲际导弹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不是头一次了。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014年2月10日报道,近期一张中国大型弹道导弹在公路运输的照片曝光,拍摄时间为2014年1月31日。美媒认为,该导弹是中国二炮尚在测试中东风-41洲际导弹。东风-41弹道射程最大可达12000公里,搭载10枚分导式核弹头,最近一次试射在2013年12月。

  2013年这张图上导弹车上的苫布是临时缝制的,打仗时哪能用蓝色布当伪装网?

  笔者当年曾经评论过这张照片,有关东风41还在试验的解析没想到传遍了全世界,当年这张东风41洲际导弹车上的导弹还披着临时缝制的浅蓝色民用遮挡布,以此判断它正在进行定型试验和试射。这次出现在大庆街头的东风41已经完全披挂上了特殊涂料的军用伪装网,有点类似歼二十早期的黑色涂装变成珠海航展的正经军用制式伪装涂装的道理一样,这表明东风41洲际导弹已经入列服役。

  如果这样泛泛的说还不过瘾的话,我们再简单说说要点。第一,这是世界上越野机动发射的核爆炸当量最大的两种(中俄)洲际导弹之一(东风41、白杨M)。第二,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两种(中俄,东风41、白杨M)随停随打机动发射的洲际导弹之一(随停随打要比只能在技术阵地上发射先进的多,威慑力更大的多,安全的多)。第三,这是世界上投掷当量最大,多弹头分导式再入大气层核导弹分弹头最多的五种(美俄中,三叉戟D5、民兵III、东风41、白杨M、巨浪2)核导弹之一的核导弹。这些骇人听闻的头衔你还满意吗?(笑)

  厉害了,我的祖国。

  东风41的存在我们还能从一些公开的信息中看到,在航天科技集团下属的泰安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网站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有关泰安特车承担“国家××-41武器配套特种车科研项目”的描述。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采用泰安特车8轴重型底盘的事实。作为一种公路机动导弹系统,东风-41导弹发射车的研制单位是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5所(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和泰安特车公司。底盘型号为HTF5980,包括HTF5980A和HTF5980B,可能分别是发射车和运输车。根据一院15所的宣传文章:“从2002年开始,在各军工单位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我所承揽了HTF5980型号的研制任务。HTF5980型号是真正由我所自主研制的全新的特种车底盘,取得了多项专利。”

  航天科技集团一院15所的另一篇宣传材料介绍:“HTF系列特种车辆底盘是在总结四十多年航天特种车辆研制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用户需求而开发的新一代航天特种车辆底盘,以整体式焊接结构车架、油气弹簧独立悬架、多轴分组转向、多桥驱动为技术特点,突出体现了高机动性的要求。2006年在协同设计模式下在3个月内完成了HTF5980底盘的设计,同步完成了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性能分析。HTF5980(16×10)型底盘是国内首台八轴自行式底盘,配备多轴转向系统,满足高机动能力的要求。”

  2016年是军改第一年,其中最显著的变化或者说最显著的改变就是将二炮改为火箭军,也就是从兵种擢升为军种,与陆海空军并列为军种。这种改变可不是换个称呼这么简单,应该说是根据我国面临的威胁程度对战略武器的数量和质量的扩大和加强。说白了,就是要增加核导弹和核弹头的数量,同时提高质量。另外,十多年来我国也一直在试验、试射新型号的洲际导弹,所以军改将二炮擢升为火箭军,也与阶段性的完成了新型战略武器的试验和装备有关,火箭军肯定要添丁加口成为一个与军种称号相称的大的战略集团。

  还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东风41洲际导弹并不是对美俄洲际导弹技术上的简单追赶,在东风41定型前,中国已经在洲际弹道导弹弹头的突防能力上实现了赶超,众所周知的机动弹头WU-14(美国人给中国试验机动弹头和高超音速飞行器起的型号名称)不出所料就是为东风41定型准备的,这样的机动弹头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目前没有任何国家的反导系统能够拦截和防御。有报道说这种弹头几乎不能防御和拦截,笔者认为以现在的技术就根本不可能拦截和防御。

  中国从数量和质量上提升自己战略武器的威慑力,主要体现在增加数量和提高质量上,而提高质量更多的反映在提高突防能力上,WU-14的每次成功都是对潜在对手最大的打击。根据观察,目前美国政府已经中止了战略反导GMD的研发,基本停留在用少量拨款维持预研上,这充分说明美国面对中国战略武器的有效突防已经丧失了信心。所以我们观察美国动用大量外交资源忽悠盟国靠前部署萨德和标准3这样的大气层内低级别的反导系统,其实是一种无奈。

  中国战略界有句名言“只有大量的消灭敌人,才是保护自己最有效的手段”,制止敌人发动战争的妄想和冲动,只有让敌人认识到冲动的结果是灭顶之灾才会让它冷静下来。

  所以,东风41在2016年底再次以横空出世的姿态亮相,起到了震慑敌人维护和平的作用,从这个意义上说东风41大杀器的亮相是世界和平的压舱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