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为何要购买史上最昂贵飞机:比40架歼20都要贵
www.wforum.com | 2017-01-06 20:00: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为何要购买史上最昂贵飞机:比40架歼20都要贵

  美国空军之中,最为特别的装备也许就是“空军一号”--美国总统的专机,虽说已使用的机型已经更换,但是这个空中呼号中的代号,一直没改,甚至成了专用词。现役的“空军一号”为波音747客机,实际为二架,以保证随时有一架待命,别以为它与普通波音747没什么不同,为了担当美国总统的专用交通工具进行了大量改装。

  该机安装了空中加油系统,再经过特别的设计,可以保证该机在空中连续飞行7天或者144小时,可以环球航行而不需要经停,这对美国来说有着象征意义:美国具备全球到达的能力,包括总统专机也一样。

  该机内部被全部改装,也许许多会注意到,它考究的内部装潢,以及条件极佳的休息区与办公区,其实设计奉行“总统在地上能干什么,在空中也照干”的原则,也被称为“飞行的椭圆型办公室”。

  机上配备了完善的通讯系统,可以提供与全球各地正常或机密资料的传送和接收。机上各种安装了达3000公里长的电线,配置了87条电话线、10台高级电脑、1架大型复印机、1台传真机,以及57架各类天线。装配了具备空对空、空对地功能的多重脉冲频率无线电通讯设备,在遭遇核爆炸影响或外来电波干扰时,通讯设备也能畅通运作。

  如此性能确实让人满意,不过它的费用也绝对让头痛。30年前的,采购银台单价为4.1亿美元,这是上世纪80年代的价格,换算到今天已不知在涨上几倍了。如今其机龄已达到30年以上,其所采用波音747的200系列客机,不仅已停产,且服役的所剩无几,已经为标准的老爷机,还要保证每天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如此一来,其维护费用就非常高昂。

  2015年时,美国决定要更新现有的空军一号,准备选用波音747-800型客机的平台,按计划应于2018年投入全用,其价格再次刷新记录:成本将超过4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贵的飞机。如果形象一点说,比40架中国歼20战机的总造价都要贵,目前歼20虽没有公开,但是所有的信息表明其价格大约只有1亿美元,如果产量增加,还有下降的可能。

  无论怎么说,这价格不便宜,那么美军为什么要忍痛接受购买那?其实原因很简单,这家伙必不可少,该机只是表面看上去,如同商务机一样,其实为空中指挥机,即便在遭遇核爆炸影响或外来电波干扰时,保证机上人员的安全和通讯设备的畅通运作,实际为一个军事指挥中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