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航母为何不可能全球回撤 要实现用武力威慑中国
www.wforum.com | 2017-01-04 20:11: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31日福克斯(FOX)造了个大新闻 :美军在海外部署的航母在未来一周全部撤回本土,并表示这是二战以来首次出现全球海域中没有一艘美国航母部署的状况。

  福克斯这孙子为啥要把美国航母正常的轮岗整息,夸大到全球海域没有一艘美国航母,除了钓鱼(鸡血文),估计是在为美军要经费。

  这条伪新闻很容易被识破,比方说,“里根号”航母仍然还在日本横须贺港,还得瑟了一下跨年照片。

  另外,“卡尔·文森”号将在5日或6日抵达亚洲,“斯坦尼斯”号航母在我南海晃悠、波斯湾还有“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地中海的“杜鲁门”号航母。

  其实,美军航母有什么动静,中国,俄国都有卫星监测,反之亦然。除了卫星等科技情报外,还有人力情报,估计美国全球海军基地边上,都有中俄特工在潜伏。

  福克斯新闻来源,一定是美国海军给的,媒体本身不具备监控美国全球海军动向的能力,这是常识。违背常识去相信这种新闻,显然是冲动了。

  福克斯跟美军唱了个双簧,当然,他们也不会道歉,言论自由嘛!我肯定他们是想忽悠国会要点小钱钱。

  然而,建立在这条伪新闻肥皂泡上的分析,只能说让谁羞愧?

  说正事吧,为什么美军航母不可能全球回撤?

  这是由美国利益所决定的,其利益金字塔顶端的是石油和美元,要确保控制石油全球供应,必须控制产油地区及海运线路。要达到此目的,美国依仗的力量保障就是航母战斗群。

  说美国经济疲软,再疲软它也不会撤回全球航母,别忘了美帝穷兵黩武的本质。说奥巴马拿军队给特朗普下套,更是小说般的精彩。

  如果石油利益是一种纯粹的商业交易,那么美国根本不需要花大钱去部署这么多的航母战斗群,有买有卖就可以了,只要世界和平,价格谈得拢。

  第一次海湾战争,50万大军云集波斯湾,它要的就是该地区的石油控制权。这对中东石油控制至关重要 :

  一,石油收益的双重经济价值;

  二,石油控制权对于美国在全球的政治影响力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市场是表,政治是里。

  能源交易会产生无穷无尽的资金,这些钱虽然落到了产油国(沙特之类)的手中,但最终无论是其开销还是投资,钱必须要流向某个去处,资金汇流成河,它只能涌入华尔街或伦敦城,除此之外,一切皆是杀身之祸。

  其流向主要由政治因素决定,它对于全球金融资本及银行(美联储)利率的整体结构都事关重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是美国两把大刀,它们能给各国政府提供援助及贷款,其大量的资金来源,就是来自上面所说的金钱河流,拿了这些钱的国家,就要受美国控制,动弹不得,小到马其顿,大到俄罗斯(普京没按规矩来)。

  萨达姆必死无疑,他占领科威特,如果美国不打他,那么,接下来巴格达可能成为另一个行之有效的资金和贷款中心。

  巴格达汇集的资金会在纽约和伦敦流动吗?谁也无法保证,美国不会接受这种不确定而导致致命伤害的可能性存在。

  事态至此,直接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的是对美元的冲击,因为,萨达姆·侯赛因很可能宁愿把他的资金池兑换成其它货币,并以此结算,当时马克,日元,人民币都有可能,谁知道呢。

  美国债务都是以美元为单位的,一旦中东石油收入中有相当大的份额转向另一种货币,那么,美国经济的脆弱性马上显现。对于美国来说,把这种政治影响力让与萨达姆是无法容忍的。

  怎么解决?美军航母派上用场了。美国这根阶级斗争的弦时刻不会放松,也不可能放松,把航母从全球撤回,开什么玩笑!

  来自中国的威胁

  欧洲也好,日本也好,石油供应控制权一直被美国用来作为与这些国家双边关系上的一种关键政治手段。

  如果这些国家发现有另一个“海上强权”,可以在海上提供另一种保障,就会松动美国对他们的控制权,渐渐不再依附美国一家的“保护”,那么小弟们在政治上的独立性会大大增强。美国必定视这种“强权”的出现为死敌,必须扼杀于摇篮之中。

  能在可预见的将来,影响美国全球支配地位的国家,只有一个——中国。中国从体制来说,有着令人生畏的效率和执行力,全国战争动员力,虽然自抗美援朝之后,没有再显示过,但一旦动员起来,谁也不会笑得出来,中国已经从摇篮里出来了。

  亚投行的出现,在将来肯定会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的作用产生不利影响,人民币成为美元之外的另一种结算工具,无论俄国人还是中东,日本(尽管嘴里不说,身体还是很诚实的)都乐于接受。

  美国决心战胜伊拉克赢得一场决定性的军事胜利,还有一个目的是召告天下,向中东所有的统治者毫不含糊地表明,究竟是谁在主宰着他们命运。

  然而中国跟伊拉克根本不是一个量级概念上的国家,当人民解放军的航母接近美军数量时,一切都会被改变。

  要实现用武力威慑中国,遏制中国的战略,美国必须从空中,地面上用一支庞大的常规部队来展现,对中国这样一个陆军强国来说,美国海军是重中之重。

  从航母战斗群来看,美国现在对中国有着压倒性优势,但时间在中国人这一边。

  营养不良,饥馑遍地,爆炸不断,极端宗教武装兴起,是免煮后的伊拉克,如果屈从美军是这个结果,请问,在中东,有哪个国家心里不是毛毛的?

  对于华盛顿来说,它现在越来越倾向于毁灭,而不是建设,相反,中国人更乐于帮助别的国家建设,而不是毁灭。

  中国在非洲已经证明了这种道义上的胜利,尽管公知说中国在对外援助上是个傻子,但总的来说,比起美国撒钱养仇家来说,中国不要太精明。希拉里当时除了诅咒中国是新殖民者,还有别的办法吗?

  不能单纯的以地理概念看美国,美国没有国境线,它的利益到哪里,国境线就在哪里,这样一来,国际秩序就存在着根本性问题。

  到底是各国协商维护本身利益,并照顾其它国家利益,还是强权之下,一切免谈?

  对于中国十几亿人民来说,这种矛盾和教训是再真实不过了,从火烧圆明园到香港,澳门回归,我们经历了什么,历史明明白白记载着。

  谁野蛮,谁文明?

  维克多-雨果曾在1861年11月25日英法联军的巴特勒上尉信中写道:

  “我们所有教堂里的所有珍宝,加起来也抵不上这座神奇无比,光彩夺目的东方博物馆(圆明园)……两个胜利者,一个装满了口袋,一个装满了钱柜,然后勾肩搭背回到了欧洲,这就是两个强盗的故事。我们欧洲人自认为文明人,而在我们眼里,中国人是野蛮人,可这就是文明人对野蛮人的所作所为。”

  雨果当然想不到,到二十一世纪,这两个强盗也要对人低三下四,因为大贼头比他们还要狠,正在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上不可一世,老欧洲已经日薄西山。

  光明肯定来自东方,中国能否将美国挤下霸主位置,不仅仅对中国人而言,对全人类而言都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真正的文明肯定来自中国民族。

  南海是个角力场,航母是这个舞台的主角,姜文说等中国航母比美国多一倍啥都好聊,光IP有个屁用!

  如何理解姜文的话,能看出网络百态,有人骂他懂个屁,有人提醒他航母不是用来壮胆的,对我美国粑粑客气点。总之,他招惹了一大批视美国为最高理想的人。

  大国复兴,工业,文化,经济,军事等因素缺一不可,它们的关联错综复杂。美国航母全部回家这一天不会来得很早,但总会到来,伴随其回家的,还有好莱坞大片,迪尼斯乐园,也许还有肯德基。

  中国也决不可能单单埋头造航母,还有很多很多,需要我们下一代人去做。

  美国会急,特别是川普这届,可不会有多少耐心!无论这个世界图景是血色的还是和谐的,我们懂得:狭路相逢,勇者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