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航母全撤本土要集中火力闯南海?东风21D照单全收
www.wforum.com | 2017-01-03 20:08: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全撤本土要集中火力闯南海?东风21D照单全收

  未来一周,美国将撤回游弋在全球海域的所有航母战斗群,包括在中东海域打击极端组织的舰船。这是二战以来首次全球海域中没有一艘美国航母游弋。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2016年12月30日报道,在地中海和波斯湾部署长达7个月的CVN-69“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目前已返回美国。而本应接替它的CVN-77“布什”号航母却因军费预算削减等问题,仍在母港待命,已延期6个月未执行任务,何时部署也不得而知。这便是部分媒体所谓的美国航母“全球撤退”或“全部撤回本土”。据相关报道指出,美国在航母“缺席”中东海域已有几次,但“缺席”全球海域,在二战以来还真是第一次,因此引起一定舆论关注也很正常。

  自所有常规型航母和第一艘核动力航母“企业”号退役后,美国海军就只拥有10艘核动力的“尼米兹”级航母了,它们分别是CVN-68“尼米兹”号、CVN-69“艾森豪威尔”号、CVN-70“卡尔文森”号、CVN-71“罗斯福”号、CVN-72“林肯”号、CVN-73“华盛顿”号、CVN-74“斯坦尼斯”号、CVN-75“杜鲁门”号、CVN-76“里根”号、CVN-77“布什”号,再加上即将服役的最新一级核动力航母CVN-78“福特”号,使得美国海军有望在今年拥有第11艘核动力航母。其中诺福克军港是美国最大的海军基地,位于美国东海岸的弗吉尼亚州,CVN-69“艾森豪威尔”号、CVN-72“林肯”号、CVN-73“华盛顿”号、CVN-75“杜鲁门”号和CVN-77“布什”号等5艘航母以此为母港。而在西部的太平洋方向,驻扎航母最多的港口为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基地,目前CVN-70“卡尔文森”号和CVN-71“罗斯福”号以此为基地,唯一海外驻扎被部署在日本横须贺的CVN-76“里根”号在修整时也会回到这里。当然,太平洋方向还不止这三艘航母,另外CVN-68“尼米兹”号部署在美国西北部的华盛顿州,而CVN-74“斯坦尼斯”号也部署在该州的另一个基地——布雷默顿海军基地,所以总起来看,美国海军的航母是东西海岸各有5艘,很平均。

  作为美国军力的主要象征,美国航母战斗群部署的位置是世界的敏感话题,正如发生危机时美国总统常问的一句话“我们的航母在哪里?”,由此可以知道航母对于美国统治世界的重要作用。平时,除了修整和训练以及大修之外,美国的航母约有一半是在世界各地值勤。按照规定,美国航母的工作周期为18个月,其中6个月在训练,6个月在执勤,6个月在修整。通常情况下,一般会有3~5艘航母处于执勤状态,分别部署在中东地区、地中海和西太平洋,或者突然出现危机的地方。不过,近年来由于美国整体压缩军费开支,而作为大户的海军更是捉襟见肘,一些航母修整后纷纷延期部署,而到期该修整的航母又不能延长执勤,所以出现概率不大的“空窗期”就成为必然。

  虽然有人主观向“美国新旧总统交接将会发生危机,美国航母赶回国内是要应对国内暴动”、“美国如此罕见集结所有航母是要对俄罗斯宣战”、“美国航母集中火力这是要联合在南中国海对付中国”等方面联想,但这是几乎不可能的。首先,美国这样的民主国家,新旧总统交接没有什么危机,而且新总统现在根本没有权利调动军队;其次,虽然美国指责俄罗斯干预大选,但美国要想对俄罗斯宣战,那就是美国人脑袋进水了,俄罗斯这样的世界第一核大国根本就不怕;其三,如果美国集中全部航母来南中国海,这是要为航母送葬的行为,中国的东风-21D一定会照单全收,何况中国也是世界第三核大国,严重挑衅中国的后果美国不是不明白。

  因此,可以毫不犹豫的下结论:这次美国航母“缺席”全球海域只是偶然事件,并非美军力不行了,也并不是美军现有开支已不能保证航母的作战能力,而只是美军全球调派航母因为特殊情况而出现的低概率事件,只能说略显意外而没有其他可能。因为,就在明天也就是5日,CVN-70“卡尔文森”号将从圣迭戈出发,前往亚太部署,填补“里根”航母打击群维护保养训练的真空。该舰很可能会前往南中国海巡逻,而此时中国的首艘航母16号“辽宁”舰正在那里训练,所以,有可能中美航母会相遇,这才是大家应该关注的地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