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航母南海较量谁更胜一筹:中方兵力是美军数倍
www.wforum.com | 2017-01-03 19:1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阳历新年,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航母编队没有休息,正在中国南海进行军事演习。这次演习可不是普通的演练,根据之前的官媒报道,辽宁舰是从黄海出发,在东海完成一轮演练后穿越日本宫古海峡,然后贴着台湾东部的西太平洋向南航行,最后再穿越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进入中国南海。

  首先,我们要知道,如此长距离的跨海演练本身就是战力的体现,没有形成战斗力的航母战斗群跑都跑不了这么远更别说边走变演习了。而根据官媒报道,辽宁舰在南海进行演练时以30海里的时速狂奔5小时,这比辽宁舰的姊妹舰,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时速快一倍,比法国戴高乐航母的速度也要更快,甚至与美国的尼米兹级航母的公开参数相当。作为一艘柴油动力的航母,这性能真的是没得说。

  而根据之前的媒体公开报道,这次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南海的军演还包括与南海岛礁的协同演习。事实上,这也正是中国在南海所拥有的优势,西沙、南沙的岛礁上可以部署更多、更强大的装备,同时与航母舰队进行协同,其迸发出来的作战能力会n倍于单艘航母舰队。事实上,也只有这样,中国航母编队在南海才能与美国的航母舰队进行较量。否则,以辽宁号编队的作战能力,与美国的航母编队还是无法抗衡的。

  这次演练除了本身要达到的军事目标外,更重要的目的是政治意义,这是中国再次与美国在南海针锋相对、宣示主权的行为。

  由于菲律宾在杜特尔特上台后倒戈了,美国失去了在南海挑衅中国的借口和支点。但是,美国又不能不显示自己在南海的存在,否则就意味着美国在南海的存在被削弱了,中国才是主导者。

  为了显示存在,美国在近期不但派了驱逐舰在南海进行演练,还派了一架B-52轰炸机、两架B-1B红战机、4架F-15C战机和多家空中加油机进行演练。很显然,中国这次出航母战斗群岛南海进行军演,很重要的原因用数倍于美国军力的海军在南海进行更大规模的演练,让美国深深感受到中国的存在。

  其实,在占豪看来,这只是中美两国在南海新一轮较量的预热。与之前一两艘舰艇较量不同,未来中美两国在南海较量很可能是航母战斗群对航母战斗群,其规模远非过去可比。对此,我们拭目以待,相信中国人民海军会让美国知道谁才是南海的主人,谁才是过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