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辽宁舰远海训练曝重要信息 航母打击编队组成或定型
www.wforum.com | 2017-01-03 18:57: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25日是西方重要节日圣诞节,尽管这不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不过中国军队还是很有圣诞气氛的,首先是我国从俄罗斯购买的苏-35战斗机在这一天启程交付,将是中国空军最好的圣诞礼物。中国海军还以一种独特方式”祝贺“了圣诞。

  从12月23日开始,中国海军的航母打击编队进行了连续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这标志着我国航母作战群的体系化日益完善,辽宁舰已经具备初始作战能力。在25日的早晨,我国海军辽宁舰编队插入宫古海峡,突破第一岛链,进入了西太平洋地区。这是中国海军航空母舰首次深入西太平洋,是中国海军走向深蓝,建设全球海军历程中的一件大事。

  按照官方消息,辽宁舰与数艘驱护舰组成编队,携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在黄海和东海海空域,多批次起飞升空,开展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任务。到24日,航母辽宁舰编队驶入东海海域,25日凌晨进入宫古海峡。

  本月上旬,辽宁舰编队还在渤海海域组织了实际使用武器演习,歼-15舰载战斗机和辽宁舰发射各型导弹十余枚,对目标实施了准确打击。

  早前因为工作兢兢业业,每次中国海空军远航都必须到场拍摄,而且摄影照片清晰专业,被中国军迷们戏称为”御用摄影师“的日本海上自卫队,这次在我航母编队过海峡的时候,又拿起了照相机,紧追跟拍。

  但由于这次海军编队的辽宁舰上有了歼-15舰载机,可以执行大范围的制海和制空任务。在歼-15战机的威慑和驱离下,日本的摄影师也只能远远的拍摄些模糊的照片。实际拍摄的照片上,我海军舰艇都非常模糊,很显然拍摄使用了超长焦镜头,距离相当远,可能达到十几海里以上。这次日方公布的中国海军编队中的其他舰艇,也不得不用了以前的资料图。

  这就是有了航空母舰的巨大威力!

  中国海军的本次跨海区、突破岛链、深入西太平洋的训练演习,航母打击编队8艘水面舰艇和数量不详的水下潜艇。包括两艘052C型相控阵防空驱逐舰(151郑州舰、171海口舰),一艘052D型相控阵防空驱逐舰173长沙舰,两艘054A型多用途护卫舰(538烟台舰、547临沂舰),一艘056型轻型护卫舰(594株洲舰),一艘903型综合补给舰(966高邮湖舰),水下还应该有至少一艘093型核潜艇。

  至于为何如此庞大的航母打击编队要带一艘1500吨的056型轻型护卫舰,仿佛一群巨汉领着一个小朋友出去玩。这是因为这艘056配备有非常先进的主被动联合声呐,是很厉害的反潜利器,可扫水下的苍龙,中国海军突破岛链,鬼子必然会派潜艇过来摸底的。

  中国海军此前曝光的编号126号的歼-15,这说明我海军航母舰载战斗机航空兵团的战斗机达到满编。此次远航的辽宁舰,从甲板拍摄画面看,能够数出的歼-15舰载机数量为13架,在进行舰载机回收降落的画面看,甲板上至少有8架歼-15,其中有两架位于前甲板的1、2号起飞点,机翼挂有空空导弹,处于待命,可以随时升空作战,这说明辽宁舰编队是以战斗状态通过宫古海峡的。

  通过舰艇编队和舰载机的编成,可以看出一个很完整的航母打击编队已经形成。大概是以一艘航空母舰,三艘防空驱逐舰,三艘多用途护卫舰,一艘核潜艇组成的完整的覆盖作战力量。随着国产052D型防空驱逐舰和055型大型导弹驱逐舰的陆续建造,以及在大连的001A型航母即将下水,上海江南的002型平甲板蒸汽弹射型航母的抓紧建造,人民海军的航空母舰编队,将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广阔的大洋上。

  以目前的进度推算,到2025年,中国海军将会拥有三支航母打击编队,从而成为全球第二大航母舰队,这对于捍卫我国的国家利益和海洋权益,具有重要意义。祝中国海军继续远航,做大洋征服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