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国力仅相当于中国一个省 但美为何不敢轻举妄动
www.wforum.com | 2017-01-02 21:0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国力仅相当于中国一个省 但美为何不敢轻举妄动

俄罗斯服役的第一艘“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

  据不久前的报道称,如今的俄罗斯国力衰微,其GDP仅相当于中国的广东省,但现在的俄罗斯却是国际上与美国争斗最激烈的国家,这是为什么呢?据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2月27日报道,俄罗斯海军副总司令维克托·布尔苏克中将称,俄海军在2017年预计将下水两艘新型核动力潜艇,分别是首艘经过改进的955A型”北风之神-A”级(又称“多尔戈鲁基”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和855型“白蜡树”级多用途核动力攻击潜艇。而就在近年,俄罗斯复活了冷战时令美欧闻风丧胆的“巴尔古津”导弹列车计划,不断试验最新战略核导弹并正在定型可携带多达15枚分导式核弹头的RS-28“萨尔马特”导弹,还准备升级图-160战略轰炸机,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对抗美国。

  翻翻近年来的新闻,可以发现,在普京总统领导下的俄罗斯,虽然实力根本无法和前苏联时期相比,但是在和美国以及北约对抗时,却做得有声有色。从每年都会时常出现的图-95和图-160巡逻欧洲和北美,到在加里宁格勒布署“伊斯坎德尔-M”短程导弹系统应对北约的步步紧逼,以及在北约欲进军乌克兰时果断收复克里米亚半岛,再到美国及北约试图颠覆叙利亚时果断派兵进驻并使用潜艇、护卫舰和战略轰炸机发射导弹打击IS,甚至最近直接在南千岛群岛部署P-800“缟玛瑙”和 Kh-35“天王星”中程反舰导弹用来对付日本和美国,这无不显示了普京总统坚强的决心和高超的外交技巧。

  实际上,俄罗斯之所以有如此的胆量和气魄敢于和美国以及北约面对面较量,就在于其拥有和美国比肩的战略核力量,如今俄罗斯以7290枚核弹头力压美国雄居世界第一。同时,SS-18“撒旦” 、SS-19“匕首”、SS-24“手术刀”、SS-25“白杨”、SS-27“白杨-M”、RS-24“亚尔斯”、RS-26“边界”和新型的RS-28“萨尔马特”战略导弹不断试验改进并装备俄战略火箭军,目前已部署有400枚导弹和近千枚核弹头;装备新型NK-32-02发动机的改进版图-160M“白天鹅”轰炸机正在测试,将于2017年进行首飞,该机最大航程达到14000万公里,能将所携带的导弹发射至全球任何一个角落;目前俄海军已接收三艘955A型”北风之神”级核潜艇,还有五艘”北风之神-A”级改进型导弹核潜艇正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它们将在几年后陆续加入由“德尔塔”Ⅲ级、“德尔塔”Ⅳ级和941型”台风“级核潜艇的行列;而在不久后,新的“巴尔古津”导弹列车将携带6枚“边界”导弹,开始承担起在俄罗斯铁路网畅行无阻进行战斗值班的重任。所有上述这些核力量,是如今俄罗斯国家安全的保障力量,也是俄罗斯行使大国责任的支撑。

  从俄罗斯积极发展并保障强大的核力量来看,这是在国力不佳的状况下,俄罗斯所要极力保持的。因为从目前情况分析,俄罗斯在常规力量建设上,采取的是修修补补不断改进的的策略,在独立后这些年里进展普遍不大。比如在海军水面作战舰艇上,至今没有一艘新的主战舰艇服役,仅有的新建舰艇也是护卫舰级别,而所谓的10万吨级核动力航母也仅存在纸面上;在陆军装备上,也大多是在T-80坦克上进行改装而出现的型号,新的T-14“阿玛塔”看起来十分先进,但能否有实力量产还是个未知数;在空军装备上,也大多是在苏-27基础上不断改进吃老本,虽然T-50使俄成为世界第二个试飞隐身战机的国家,但该机的研发进度因为投入不足而大大落后于稍晚的中国歼-20,未来前景更难预料……

  从以上罗列可以看出,尽管俄罗斯国力不足,但有限的资金被首先用于保证战略力量的建设,而对于常规力量不能说是不重视,但可以说投入有限。正因为如此,才使得俄罗斯这样在经济上算作世界二流的国家,在常规军力上只能算作世界主要国家,但却在战略核力量上绝对成为世界超一流的国家!正是这样的战略核力量的存在,让俄罗斯成为国际政治和军事的主要玩家。正如分析指出的那样,即使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军队,也不得不考虑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的看法和立场,尽管它的国防预算数倍于俄罗斯,国家经济总量是俄罗斯的15倍。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之一,就是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核反击力量,没有哪个国家敢于轻视它的存在。因为在必要的时候,它们可以打到全世界任何地方,足以让敌人毁灭数十上百次。而这些,也正是目前中国所欠缺的,我们期待中国能像其他方面那样实现弯道超车,能在不久后迅速补齐战略核力量这个与美俄相比最大的短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